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二章 劉三恨,收到自己的退學通知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二章 劉三恨,收到自己的退學通知


獨孤星:「喔喔,這樣啊!看來我們公子哥兒四人,方才許下的願


望,都還真是大同小異啊!我看,或許這正好就叫做『英雄所見略


同』啊!大家說,是不是?」獨孤星對著大夥,說道。


南宮流:「是啊,這還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南宮流迎合著獨孤星


,說道。


東方雨:「身為家世背景不凡一員的我,自然也跟獨孤星的見解是


一樣的。我說,我們四人,還真是英雄所見略同。」東方雨對著獨


孤星,迎合著說道。


花澤類:「不錯,我的願望和獨孤星差不多,所以,我也是英雄所


見略同。我是英雄,也是四位當中的成員之一。」花澤類對著獨孤


星,迎合著說道。


獨孤星:「劉三恨同學,大家都說完願望了。這下子,該你了,說


說你自己,剛剛在看完流星雨之下,許下了什麼些願望?」獨孤星


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我....我,真的要我說。」劉三恨對著獨孤星,有點面


露難色的說道。


獨孤星:「當然,大家我們四人都說了,這下子,也該是輪到你,


發表一下願望的時候。」獨孤星對著劉三恨,逼問的說道。


劉三恨:「其實,我剛剛許下的願望,也跟各位差不多。無非,就


是希望自己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在大學未來的四年日子裡,能夠


順利畢業。之外,在學校,也能夠找到跟自己互相合得來、互相喜


歡的女朋友。」劉三恨在四位少爺面前,發表了一下出自自己內心


的願望。


獨孤星:「喔,沒想到你這個痞子,跟我們四位少爺,許的願望倒


是一樣,也差不多。」獨孤星對著劉三恨,繼續調侃的說道。


劉三恨:「是啊,我的願望,跟你們剛剛的願望,也差不多的。看


來,這下子,我跟你們,也是英雄所見略同。因此,按照常理推斷


,我也是你們的英雄成員之一。」劉三恨對著獨孤星,發表了一下


自己的小小意見。


花澤類:「不、不、不,我說劉三恨,你是你,我們四人是我們四


人,即便你的願望跟我們許的差不多,也絕對不是我們的成員之一


。千萬要記住,我們少爺四人,跟你劉痞子,是不同國的。我們少


爺四人是一國,你就自己一國吧!」花澤類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為什麼,你們要不是肯接納我,那麼今晚找我來,跟你


們一起欣賞流星雨、許願。這些,都是幹麻的?」劉三恨對著四人


,說道。


獨孤星:「哈哈,傻子,你到現在還不明白,我們今晚找你來,自


然不是肯接納你這朋友,而是,我們真的是出自於內心,想消遣你


啦!我說,你這人也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身分,就憑你這卑賤


的身分,許下的願望,有可能實現嗎?!」獨孤星對著劉三恨,說


道。


劉三恨:「原來,你們今晚找我來,是想消遣我。」劉三恨對著四


人,心存怨恨的說道。


花澤類:「當然,就憑你這傻子,也想跟我們四人高攀。我說,劉


三恨,你這人的智商不高,能考上跟我們同一間好學校,實在純屬


僥倖;我說,劉三恨,你這人的身家不夠有錢,要想在學校交往到


美麗又中意的馬子,真是難!難啊難,難如登天。」花澤類繼續消


遣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好,竟然大家都不喜歡我,那從今天開始,我們你們四


人絕交、再也不往來。」劉三恨對著獨孤星、花澤類、東方雨、南


宮流等四人,說道。


東方雨:「這最好,不往來就不往來,難不成這世界就差你這一個


垃圾。哈哈!我們消遣你完了,劉三恨,你快快滾吧。」東方雨對


著劉三恨,說道。


從那一天開始、那一晚開始,劉三恨就再也沒有跟東方雨、南宮流


、獨孤星、花澤類等等四人,打過交道、講過任何一句話。即便,


偶爾在學校碰面,劉三恨也跟這四人,假裝成陌生人。


劉三恨從許完願望那一晚開始,被四人數落之後,內心就深深受到


了打擊。


劉三恨不跟四人往來,從此,在學校,吃虧的就是劉三恨。四位家


世不凡的少爺,在學校大學裡,動用了關係,於是,在學校大學校


園裡,很多同學開始孤立劉三恨、拒絕與劉三恨往來。


劉三恨從那一天開始,在大學的校園裡,就再也交往不到半個朋友


,更別談論交往女友之類的,這更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劉三恨


已經被很多人知道,也被很多人孤立了,現在,劉三恨走在大學學


校的校園裡,更沒有任何一個女生喜歡他、親近他,校園裡的每個


女生,幾乎都知道劉三恨是誰,而且都幾乎討厭劉三恨。有時,女


學生私底下互相交談到劉三恨這號人物,給劉三恨評論的,都是負


面的評論。


女生甲:「嘿,我說妳,妳知道劉三恨是誰吧!」女生甲對著女生


乙,私底下交談說道。


女生乙:「當然知道、當然知曉。那個劉三恨,就在現在全校園裡


,人人討厭的人物,他啊,在學校,已經被人稱『風流四少』的獨


孤星、南宮流、東方雨、花澤類等等四少孤立了。要是哪天在校園


裡見到他,我一定馬上跟他保持距離,才不會跟他做朋友呢!」女


生乙對著女生甲,說道。


女生甲:「知道就好,我只是來提醒妳,千萬不要跟那樣的垃圾小


人物走在一起,會很丟人的。」女生甲對著女生乙,說道。


現在,全校的女生、男生,都知道劉三恨,是個被人討厭的人物,


也因此,劉三恨走在學校的校園裡,不論是下課後、放學後,每天


、每天,都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聊天的對象,與自己交談、交心。


漸漸的,劉三恨感覺到自己被孤立;漸漸的,劉三恨感覺到自己不


被受到任何重視。


失落的劉三恨,有時,自己問著自己的內心:「竟然,大家都不喜


歡我了,那麼,我繼續唸書幹什麼、我留在校園唸書的意義何在?


!我要繼續這樣堅持下去,直到四年畢業嗎?若是這樣,這四年的


日子,該有多難熬,就算真的畢業了,出了社會,也未必就會找到


好的工作啊?!」


被人人孤立的劉三恨,漸漸的,也對自己唸書的意義,失去了信心


。他忘記了當初,自己在看完流星雨之下,對自己許下的願望、對


自己將來的堅持、理想、奮鬥。


有一天,劉三恨終於放棄了,對著自己自言自語、對著自己說道:


「算了,或許當初我看完流星雨許下的願望,真的是錯了、真的是


再也無法實現了。或許獨孤星、南宮流、東方雨、花澤類『風流四


少』他們才是對的。我的願望,憑什麼跟他們一模一樣,我劉三恨


人緣沒有他們好、也不夠真的聰明、也沒他們四人有錢。」


劉三恨從那天開始,在課業上開始自我放棄,終於,升上二年級,


二年級下學期學期末的某一天,劉三恨收到了學校的退學通知。


通知內說明了:「因為在校學期學分,超過二分之一過半不及格,


所以被退學了。」


劉三恨雙手抖動、內心情緒激動,看著手上的那份「退學通知說明


」,在看完「退學通知說明」的瞬間,劉三恨終於笑了,劉三恨發


狂的大笑。


劉三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我劉三恨,終於也有今


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我劉三恨,終於是被學校退學


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退學了,書不用唸了,這真是太好了,


看來,這退學的確是個好消息,今天回到了家,我得將這份好消息


,通知給爸爸、媽媽,或許,爸爸、媽媽,知道我要退學了,他們


也會為我的退學,感到高興。」劉三恨發狂的大笑,思維反常的對


著自己慶祝的說道。


思維反常的劉三恨,知道自己要退學,內心不但不難過,反而覺得


退學對他而言,真是件好事,再好也不過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