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六章 大結局,陸仁賈的出運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六章 大結局,陸仁賈的出運


唐棋:「廢話少說,有什麼不可以的,能夠做我唐家的女婿,你姓陸的,也


算是上輩子燒了高香,祖上有德才是。」唐棋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這....好吧!今天回到寺裡,我就跟我的師父說好,就說,我要


還俗。」陸仁賈猶豫再三,最終,還是答應了唐棋的要求。


唐棋:「這才對嗎!出什麼家,大家都是食人間煙火之人,年輕人,就應該


好好把握年輕,拼出一番事業,娶個美嬌娘才是。」唐棋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是。」陸仁賈對著唐棋說道。


這天,陸仁賈回到了「皆空寺」跟住持方丈說好,想要還俗的目的。當然,


這大方的住持,也是爽快的答應了。


還俗的陸仁賈,不再理起光頭,也慢慢留起了頭髮。陸仁賈留回頭髮的樣子


,雖然說不上十分的帥氣,但卻也算的上普通好看。


唐倩:「呵呵,陸仁賈,你終於長回頭髮啦!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你長回


頭髮的樣子,你現在有了頭髮,比之先前,真的是好看太多了啦。」唐倩對


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哈哈,是嗎。」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當然是啦。我倩兒說話,又怎麼會騙你呢。」唐倩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哈哈,喜歡就好,喜歡就好。竟然是妳喜歡,我以後都不再剃光


頭啦!」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剃光頭有什麼好,想離我遠遠的,當和尚去。我看,你這下子應該


會捨不得吧!」唐倩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哈哈,當然會捨不得,正所謂日久生情,自從跟妳相處的這段日


子以來。我,是真的對妳產生感情了。」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對我產生感情,那就是喜歡我了。」唐倩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這個自然,這個自然。唐大小姐長的那麼漂亮,想令人不喜歡都


難。哈哈。」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你看你,剛進我唐家的時候,還顯得怕生、悶悶不樂的,現在好了


,有心情跟我打情罵俏起來。」唐倩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嗯,我知道大家都是真的為我好啊。對了,有一點,我真的不明


白,妳們唐家家大業大,大可招其他的公子哥兒聯姻,為什麼,一定要招女


婿啊。」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這個,其實,我們唐家,是想找個信的過的接班人。爹爹年紀大了


,想幫我找個聰慧的夫婿,跟我一起,接掌爹爹的家業。」唐倩對著陸仁賈


說道。


陸仁賈:「可是,我一點都不聰明,我也不覺得,我這個人,有任何特長與


過人之處。」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不會,自從跟你相處的這段日子以來。我看的出來,你雖然資質普


普通通,但骨子內心裡,卻是大智若愚、心地善良的人。總之,能找到像你


這樣的男子,這個世界上,已經很少見了。況且,你破解了爹爹的珍瓏棋局


,我想,這也一定是老天的安排,安排我們在一起。」唐倩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不要再說了,唐姑娘,妳這樣說,我會很不好意思的。」陸仁賈


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早晚我的人都是你的,還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呢。」唐倩對著陸仁


賈說道。


陸仁賈:「哈哈。」陸仁賈當著唐倩的面前,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唐家雖然說不上是什麼國際企業,卻也算的是地方名望,富甲一方。唐家的


產業,包括了當地的山茶、農作物,還有古董收藏、字畫交易、文物鑑賞買


賣、棋藝協會的理事位置、多家連鎖棋館的經營權。


陸仁賈接手了唐家的家業,也從唐棋的教導之下,學習了不少鑑賞、收藏、


買賣的工夫。


陸仁賈雖然說不算十分聰明,但卻貴在有恆心、有毅力、肯學習。陸仁賈跟


隨了唐家父母三年下來,自己也慢慢累積了相關的專業經驗,成為了收藏家


、鑑賞家,對於歷史文物、古董的鑑定,很有心得,也有了自己的一套。


唐棋慢慢將陸仁賈教導成才,自己也就慢慢的,放心的將家中的事業,交給


陸仁賈與唐倩這對夫婦經營。


一日,唐倩在庭院彈起了琴,陸仁賈聽到了,覺得唐倩彈的那首琴曲很是好


聽。


陸仁賈:「唐姑娘,妳彈的這首曲子,好好聽啊。」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好聽嗎!這首《笑傲曲》是我娘生前教我彈的,只可惜,我娘親現


在已經不再人世了。」唐倩對著陸仁賈,有點難過的說道。


陸仁賈:「唐姑娘,不要難過了,都過去了。況且,妳娘親不在了,現在不


是還有我嗎?」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是啊,還有你。」唐倩深情的看著陸仁賈。


陸仁賈:「我是妳的夫君,這輩子,我都會陪伴在妳的身邊,跟妳一起活下


去,關心妳的。」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是啊,我們是夫妻,這輩子,永不分離。」唐倩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永不分離。」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陸哥哥,你說,我剛剛彈的那首《笑傲曲》好不好聽。」唐倩對著


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好聽,好聽極了。」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你不是說你想學嗎?你不懂音律,我可以教你。」唐倩對著陸仁賈


說道。


陸仁賈:「好啊,學就學,這有什麼問題。想想,往後的我們,做完了家中


產業的買賣,在空閒之時,還可以在這庭院裡,譜譜曲子、彈彈琴,這樣,


是多麼愜意、多麼雅致的生活啊!這樣愜意的日子,可不是一般市井小民,


想過都過的起的呢。」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哈哈,是啊。」唐倩對著陸仁賈說道。


又過了六個月,陸仁賈在唐倩的教導之下,終於是將這首《笑傲曲》給彈的


像模像樣。


一日,陸仁賈、唐倩,在閒暇之餘,又在唐家的莊園庭院,一起合奏了這首


《笑傲曲》。可是,彈著彈著,陸仁賈開始顯得有些不開心了起來。


唐倩:「仁賈,你怎麼了?」唐倩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不知道怎麼了,出來混了這麼久,開始有點想家了。我家中,我


的父母就我這麼一個兒子,很久沒有回去了,一直很擔心,老人家父母的安


危。兩三年過去了,不知道父母是否仍然健在,況且再說,我那個狠心老爸


,雖然不是很疼我,但自小也對我教導有方,我離開家門的時候,他的體力


早就一天不如一天了。真的不知道,現在我父親的身體,是否仍然安好?」


陸仁賈跟唐倩,說明了心事與原委。


唐倩:「原來是這樣,小事情。改天,我們放下手中的工作,我陪你,一起


回家看看你的父母親吧!」唐倩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好啊!好啊!能夠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回家探望失聯多年的父


母,能這樣,是再好不過了。回到了家中,我要讓他們知道,我仁賈現在混


的有頭有臉,日子過的很好。」陸仁賈對著唐倩說道。


唐倩:「那麼,我們選好日子,一起回家看看你的父母吧!」唐倩對著陸仁


賈,關切再三的說道。


這天,終於是選好的日子。


唐倩跟唐棋說好,要陪著仁賈一起回老家,去探望仁賈的雙親。當然,唐棋


知道了原委,也點了點頭。唐棋吩咐了唐倩、陸仁賈兩人,要兩人快去快回


,必要的時候,可以接陸家的父母,一起回來「唐家莊園」同住,共享天倫


之樂。


唐棋的父親,還真的是個開明、樂善好施、從善如流的好人。


這天,陸仁賈、唐倩,一起回家探望了陸家父母。


陸有用這時年世已大,一年前,就體力大不如前,提早退休了。家中,只仰


賴著微薄的勞保退休金,過日子。


陸母的年紀也大了,這日,陸仁賈、唐倩回家的時候,打開家門,正巧看到


,陸母拿著手中的針線,幫忙縫補陸有用的一雙破鞋。


打開了家門,陸母原本以為,是陸有用開的大門,抬頭一看,才知道進來的


兩個人,一對夫妻,是陸仁賈、唐倩。


陸母:「我的好兒子,真的是你、真的是你。」陸母對著陸仁賈說道。


母子連心,母子二人頓時互相擁抱、哭泣,這感人的一刻,就連站在一旁的


唐倩,也不禁跟著被氣氛感染,掩面哭了起來。


這相擁的一刻,真的是太感人、太感人。


陸母:「兒子,在外闖盪的這些年,過的還好嗎?」陸母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我很好,我很好,在外闖蕩這麼多年,多謝老天爺的眷顧。這些


年,我遇到了很多朋友、很多貴人,絲毫沒有受到半點的風寒與委屈。」陸


仁賈對著陸母說道。


陸母:「乖兒子,年輕人,沒吃苦就好了。」陸母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什麼都別說了,阿母,我回來了。還有,我出運了,我結婚了,


日子過的很好。」陸仁賈對著陸母說道。


陸母:「年輕人不能騙肖,沒餓死就蓋被子偷笑,真的假的,有影嗎?」陸


母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阿母,當然是真的啊!妳看,她叫唐倩,是我的嬌妻耶!」陸仁


賈對著陸母說道。


陸母:「唉喔,乖兒子,娶一個水某假夭壽,現在還供吼挖哉。(台語)」陸


母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阿母,我就是買供吼林哉啦!(台語)」陸仁賈對著陸母說道。


陸母:「乖兒子,你真的甲勞耶!唉喔,天公伯疼憨人,你母親我平時燒香


,總算是沒有白費了。」陸母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阿母,總之一句話,我出運啊啦。」陸仁賈對著陸母說道。


陸母:「哈哈。」


陸仁賈:「哈哈。」


唐倩:「哈哈。」


陸有用:「哈哈。」(這時陸有用,就在剛剛已經悄悄回到家中,靜靜的站


在一旁。陸有用在剛剛,聽到這對淘氣母子的對話,也不禁哈哈笑了起來。


陸有用聽到自己兒子出運、娶了嬌妻,哈哈笑了起來,一改平常的嚴肅作風


。)


陸仁賈、唐倩,將年邁的陸母、陸有用接回「唐家大院」一起同住,共享天


倫之樂。


過了不久,唐倩跟陸仁賈生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兒子,這個兒子取名叫─唐門



─《陸仁賈奇遇記》第六章‧完─


─《陸仁賈奇遇記》大結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