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六章 最末章,櫻庫洛好心幫算命鬼算命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六章 最末章,櫻庫洛好心幫算命鬼算命


就在蘇基耶走進二○四號房,打開房間之內衣櫃的一瞬間,一個面目猙獰、留


著一口尖門牙、滿口鮮血的吸血鬼,從衣櫃之內鑽了出來。


吸血鬼:「呵呵呵,臭小子,還不賴嗎!沒想到,你竟然算的出來,我就躲在


衣櫃裡。被你找到,算你狠。」吸血鬼對著蘇基耶說道。


蘇基耶:「吸血老兄,有話慢慢說可以嗎!千萬不要張牙舞爪的,這樣的話,


我實在無法跟你說話,我會緊張。」蘇基耶對著吸血鬼老兄說道。


吸血鬼:「哼,好。反正你會死在我的手上,死前,我就慢慢跟你聊上幾句,


好讓你做個明白鬼。」吸血鬼對著蘇基耶說道。


蘇基耶:「喂,李小狼、唐門,你們很奇怪耶!看我被吸血鬼老兄為難,怎麼


不上前來救救我,還在那看好戲、袖手旁觀。你們這樣,真的很不夠朋友、不


夠意思。」蘇基耶對著李小狼、唐門說道。


李小狼:「沒辦法,你得罪的這位吸血鬼老兄,不是中國籍的鬼。我怕,就連


我的玄門正宗、桃木劍、茅山符咒那一套,恐怕都難他不倒,拿他沒轍。」李


小狼對著蘇基耶,解釋著說道。


唐門:「我也沒辦法,我是佛教徒,可是他是西方的吸血鬼。我唸經趕他走,


我怕他聽不懂我的佛號。看來,我的心經、佛號這些玩意,是對他沒用的了。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看來,蘇兄弟,你還是拿出你的辦法,好好跟他應付。


」唐門對著蘇基耶說道。


蘇基耶:「對喔!我是虔誠的基督徒,怎麼沒想到,我身上今天有帶著十字架


跟大蒜的。看來,還是得用我最擅長的大蒜、十字架這招,我每天都祈禱,耶


穌一定會保佑我的,我要使出全力,跟這位眼前的吸血老兄,來個周旋抵抗。


」蘇基耶對著自己,自信滿滿的說道。


說著,蘇基耶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把大蒜,就往嘴裡塞去吃。蘇基耶開始咬起


大蒜,口中散發出陣陣的大蒜口臭。接著,蘇基耶又用另外一隻手,從口袋中


拿起一把十字架,朝著吸血鬼老兄示威走去。


蘇基耶:「走樣啦!你剛剛從衣櫃跑出來嚇唬我,不是很囂張、很嗆。我現在


,就要讓你瞧瞧,我的十字架、大蒜味口臭的威力。」蘇基耶對著吸血鬼說道



吸血鬼:「我知道錯了,我知道錯了。只是,最近找不到新鮮的人血,所以,


才找了幾隻蝙蝠血來充飢。我只是餓了,希望有一些新鮮一點的人血,來給自


己享用,這樣一來,我才能夠果腹充飢,享用人血大餐。」吸血鬼對著蘇基耶


說道。


蘇基耶:「還人血大餐咧!我說吸血鬼兄,你會不會想太美了,想吸我的人血


,首先,得先通過我手中十字架的這一關。」蘇基耶對著吸血鬼說道。


吸血鬼:「喔,別過來,我討厭十字架、我痛恨十字架。還有,你別再走近靠


過來,對我說話了,你口中的大蒜口臭很臭,我對大蒜感覺到十分的過敏。」


吸血鬼對著蘇基耶說道。


蘇基耶:「哈哈,你終於知道怕了吧!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吸血亂害人命。」


蘇基耶得意的,對著吸血鬼說道。


吸血鬼:「好了好了,我知道錯了、我知道自己剛剛不對。這樣好了,我不跟


你為難,你也放我一馬,這樣子,可以嗎。」吸血鬼對著蘇基耶說道。


蘇基耶:「哼,這還差不多。你最好給我滾的遠遠的,勸你,不要出來再亂害


人了,若是下次想吸人血,不如改喝點葡萄酒、葡萄汁。」蘇基耶對著吸血鬼


說道。


吸血鬼:「老兄教訓的是、教訓的是,今日蘇兄弟的勸導,我吸血鬼定會銘記


於心。放心吧!我下次不會再亂吸人血了,我定要改過自新,改當個好鬼,讓


大家當看得起我。」吸血鬼對著蘇基耶說道。


蘇基耶:「哼,這還差不多。記得,千萬一定要當個好鬼啊!這樣,我們就加


減當個好朋友,每當祈禱之時,我也會為你祈禱上兩句,祝你,鬼途順遂。」


蘇基耶對著吸血鬼說道。


吸血鬼:「哈哈,說實在的,我很感謝你的祈禱。其實,在我還是人類的時候


,我也是信基督教的。不過,自從被吸血鬼咬到脖子,自己也變身成為吸血鬼


的那天夜晚開始,為了躲避耶和華、十字聖靈的追殺,從那天開始,我就再也


再也沒走進教堂一步。從那天開始,我就再也不是個基督徒了。」吸血鬼感嘆


的說道。


蘇基耶:「放心,有我虔誠地幫你祈禱,我相信,耶和華定會寬恕你過去的錯


。而十字聖靈,也一定會放過你的。」蘇基耶對著吸血鬼說道。


吸血鬼:「呵呵,說真的,蘇兄弟,很感謝你幫我做的求情。從今爾後,我會


改過向善的,時候不早,掰掰,我要先走一步了。」吸血鬼對著蘇基耶說道。


蘇基耶:「掰掰啦!吸血鬼老兄,一路上保重耶。」蘇基耶對著吸血鬼說道。


吸血鬼:「掰掰啦!蘇兄弟,再見。」吸血鬼露出難得的笑容,張開了滿口尖


牙,開心的去了。


唐門:「蘇基耶,恭喜你,看來,這次的旅社夜遊,我們又多做了一件好事情


。」唐門對著蘇基耶說道。


蘇基耶:「是啊!我們又多做了一件好事情,這下子我的心情,也跟著好開心


。不管怎麼說,這助人為快樂之本啊。」蘇基耶對著唐門、李小狼說道。


唐門:「哈哈,是啊!對了,大夥,還要不要到三樓去走走啊。我看時間也晚


了,在旅社待太久沒回家,家人會擔心。」唐門對著大夥朋友說道。


王小美:「既然都來了,就乾脆晃久一點,到三樓走一走再回家啦!怎麼說,


今天是一年一次的萬聖節,也是我們高三相聚,最後一次夜遊了。」王小美對


著唐門說道。


唐門:「好吧!那麼,我們就上三樓去。」唐門對著大夥友人說道。


到了三樓,三樓的「三○二」號房,傳來了嘆氣聲。


櫻庫洛:「各位,我看三樓的『三○二』號房,似乎有些不尋常,大家要不要


跟著我,進去看看。」櫻庫洛對著大夥友人,說道。


蘇基耶:「好啊,我看大家就照小櫻的意思,進去看看吧!看看這『三○二』


號房究竟有哪些奇怪的動靜。」蘇基耶對著櫻庫洛與其他友人說道。


唐門、李小狼等人點點頭,於是,大家一起推開三○二號房的房門,走進了房


內。


走進了房內,大夥人只見到房內的客桌上,坐著一個一直嘆氣、滿頭白髮的人


,這人看起來,似乎像個算命的。


櫻庫洛:「這位先生,怎麼嗎?為什麼死後冤魂不散,一直坐在這,哀聲嘆氣


的。說出來,是不是有什麼未完的心願。」櫻庫洛對著算命鬼說道。


算命鬼:「不瞞妳說,其實我生前是個算命的。以前,我算命很準,自命為『


鐵口直斷』。有一次,有一位做生意的商人,叫我幫他算算事業運,那時,我


卜卦一算,算準他事業運亨通,生意一定會興隆。結果,那商人不相信我的卜


卦,還跟我打賭,當然,我對自己卜的卦有信心。」算命鬼對著櫻庫洛說道。


櫻庫洛:「後來呢?」櫻庫洛對著算命鬼說道。


算命鬼:「沒想到,我後來跟那位商人賭輸了,那次打賭,我跟商人賭了兩千


萬。算準他生意會興隆,沒想到,生平從沒卜錯卦的我,算命只錯了那麼一次


,結果,就賠掉了我的算命事業。是我太笨,喜歡隨便跟人家賭。後來,我憂


鬱而死,來到這間旅社三樓的房內,整日想不開,最後死了。結果,死後的魂


魄,就一直在這間房了。我現在,還是每天唉聲嘆氣,唉,當初怎麼會幫那位


商人算錯命了呢!看來,命算的再準,也是有失誤的時候,這人有失手、馬有


失蹄啊。」算命鬼對著櫻庫洛說道。


櫻庫洛:「大叔,這過去就過去了,輸贏打賭也不能從來,又何必耿耿於懷。


我看,你這人不算壞,還是趕快去投胎吧!閻王看你幫那麼多人算過命的份上


,下輩子,定會讓你投身富貴人家。」櫻庫洛對著算命鬼說道。


算命鬼:「真的嗎!投身富貴人家,這太好了,這樣,我這就趕快去投胎,也


懶得在這冤魂不散了。對了,小妹妹,謝謝妳的開導,不知道妳會不會算命。


可以幫我算一下,這投胎之路,是否順遂否?」算命鬼求教於櫻庫洛,說道。


櫻庫洛:「可以是可以,可是人家可是用『塔羅牌』的喔!這樣,你會不習慣


嗎?」櫻庫洛對著算命鬼說道。


算命鬼:「不會,不會。投胎前找妳幫忙算命,主要是排遣一下寂寞。這『塔


羅牌』雖然我不是很懂,不過聽起來的感覺,倒也是還蠻新鮮的。我願意試試


,請小妹妹給我算個命,多多指教。」算命鬼對著櫻庫洛說道。


櫻庫洛:「好。」櫻庫洛對著算命鬼說道。


說著,櫻庫洛就用了塔羅牌,幫算命鬼算了個命,結果,櫻庫洛算出,這算命


鬼往後的投胎路,是一路亨通,現在馬上投胎。不但可以馬上投胎到富貴人家


,也免去了投胎排隊的苦等,因為,現在富貴人家的那一排,很多鬼魂不夠資


格,但算命鬼幫人算命,平生功德夠。有了那個資格,去馬上插富貴人家的投


胎資格。


櫻庫洛馬上把這則好消息,偷偷的分享給算命鬼,畢竟這是天機,不可輕易洩


漏的。


那算命鬼聽了櫻庫洛的一番話,內心高興地要死:「真的,好,這天機不可洩


漏,多謝。我,我這就馬上趕去,馬上投胎。」


一旁的唐門很好奇,剛剛櫻庫洛到底在跟算命鬼悄悄話個什麼勁。


唐門:「小櫻,妳剛剛偷偷摸摸的,跟那算命鬼說什麼呢?」唐門對著櫻庫洛


說道。


櫻庫洛:「沒什麼,總之是好事,這天機不可洩漏喔!呵呵,說不得,說不得


。」櫻庫洛對著唐門一群好友,神秘兮兮說道。


唐門:「哼,裝神祕。」唐門對著小櫻說道。


櫻庫洛:「沒辦法,誰叫這是天機呢。」


這次的萬聖節夜遊冒險,也就此落幕了,看來,這次唐門、李小狼、王小美、


蘇基耶、櫻庫洛一行好友五人的冒險之旅。不但可以說是有驚無險,而且還是


全身而退了呢!


─《萬聖節夜遊記》‧全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