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二章  唐門一行好友,計畫著萬聖節的夜遊活動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二章 唐門一行好友,計畫著萬聖節的夜遊活動


唐門:「是啊!我也好不希望長大,多麼希望永遠像現在這樣,我們好友五人


,永遠都快快樂樂的。每當有空,都會互相玩樂在一起。」唐門倚著欄杆,望


著走廊外的天空,哀聲嘆氣的說道。


櫻庫洛:「別這樣,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日子總是會過去的,就算我們都從這


間無名高中畢了業。往後,還是可以互相聯絡彼此,大家,也都還可以是很要


好的朋友。」櫻庫洛對著大夥說道。


王小美:「是啊!是啊!」王小美跟著說道。


李小狼:「唉,唐少爺,你真是太可憐了,我說你這可憐蟲。這一整個暑假,


怎麼會只在附近溜搭鬼混,哪裡都沒去呢!我啊,跟你比起來,我可是比你好


多了、幸運多了。」李小狼對著唐門說道。


唐門:「李小狼,我說你。你給我閉嘴,難道你的暑假很精彩嗎!怎麼,有去


哪裡玩了是嗎!可以說來聽聽啊。」唐門不甘示弱的,對著李小狼說道。


李小狼:「這個當然,這個暑假,我跟我爸爸,可是回了四川蜀山一趟。我啊


!回去四川,在蜀山那見到一群師叔、師伯跟祖師爺啦。他們又教了我一套最


新用來驅魔的劍法,這劍法,讓我在桃木劍的威力上,是更上一層樓了。」李


小狼愛現地,對著唐門說道。


唐門:「蜀山了不起,四川難道就很好玩嗎!」唐門對著李小狼說道。


李小狼:「當然很好玩,我說你啊!可惜、可惜,可惜你這個井底之蛙,從來


沒有去過四川,不懂什麼叫做四川蜀山的美。」李小狼對著唐門說道。


唐門:「李小狼,你給我等著。等我唸完大學,我爸爸就會送我到英國去留學


,到時,我的世界、眼界,也一定比你大。」唐門對著李小狼說道。


李小狼:「大學畢業,到了那個時候,你幾歲、我幾歲,大家都老了,說不定


都沒有再聯絡。你的這些未來,好像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李小狼語帶煙硝


火藥味,對著唐門說道。


唐門:「好啊,這可是你說的,你說大家一點關係都沒有,那就乾脆不要做朋


友就好啦!誰都知道,你的老爸就是個方士、江湖術士,也不好好想想,好幾


次你們道教舉辦的『慈善應天道法會』的捐款慈善活動,是靠誰給臉協助協辦


活動的,是誰,是你們道法會上,那最大的捐款施主。說穿了,還不是我們唐


家,我說,你們道教的台灣發展規模能有今天,都是靠我們唐家給臉。」唐門


對著李小狼說道。


李小狼:「唐門....你,你在祖師爺老天面前說這樣的話,小心哪一天,會有


報應的。」李小狼不甘示弱,對著唐門說道。


唐門:「切,去你的,我才不搞迷信那一套。」唐門對著李小狼說道。


王小美:「好啦!好啦!大家都是同窗多年的好朋友了,也不各自退讓一步,


我說唐門、李小狼,你們兩位大男生,到底是有完沒完。」王小美對著唐門、


李小狼二人,勸架說道。


唐門:「哼,在美女面前,我給你面子。」唐門不屑的,對著李小狼說道。


李小狼:「哼,我也是。竟然美女都這麼說了,那我也懶得跟你爭。」李小狼


對著唐門說道。


櫻庫洛:「對了,雖然說才剛開學不久,不過也有好一陣子了。再過不久一兩


個禮拜,本校的期中考就要到了。我說,大家好好努力,先把這次的期中考考


好再說了。」櫻庫洛對著大夥說道。


蘇基耶:「嗯,言之有理,我覺得這位櫻同學說的很對。」蘇基耶對著櫻庫洛


說道。


櫻庫洛:「對了,我有一個提議,反正都升上高三了,我們也該來了精采的冒


險,為我們彼此的友誼留下美好的回憶、為大夥的青春留下美好的紀錄。」櫻


庫洛對著大夥說道。


李小狼:「言之有理,可是,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冒險啊。」李小狼不解的說道



櫻庫洛:「哈哈,冒險就是冒險,冒險當然是未知的旅途道路,冒險一但被人


說穿了,那還算冒險,那還會有任何意義嗎?!其實,我一時也不知該去哪冒


險,我也很想詢問一下,各位的意見。」櫻庫洛對著大夥說道。


蘇基耶:「對了,算算日子,期末考過後,再過兩天的十月三十一日,就是萬


聖節了。『萬聖節』在我們國外,可是很流行的,小的時候,有一次萬聖節跟


母親去了法國,拜訪母親那邊的親戚。還記得,在那裡,很多大朋友、小朋友


,都喜歡用南瓜做鬼面具。在南瓜之上,一筆一筆雕刻出鬼臉,再戴在頭上。


」蘇基耶回憶的說道,將小時後的萬聖節過節日子,說給了其他四人好友分享



李小狼:「這樣啊!原來,十月三十一日這個『萬聖節』,在你們國外,竟然


也有這樣好玩有趣的事情。看來,這『萬聖節』,對你們這樣的外國人來說,


還真的是意義非凡啊。」李小狼對著蘇基耶說道。


蘇基耶:「當然,這『萬聖節』對我們外國人而言,可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也


是意義非凡的。在我們國外的傳說,這天,最容易碰到鬼,也是跟鬼最接近的


日子。」蘇基耶對著李小狼說道。


唐門:「我想到了,期中考過後的十月三十一日,這萬聖節的日子夜晚,我們


一行五人,一起去夜遊,怎麼樣?」唐門對著大夥說道。


李小狼:「夜遊,那會不會太冒險了。」李小狼對著大夥說道。


王小美:「我贊成,我覺得,就是因為夜遊,在萬聖節的晚上,才會更顯得驚


險刺激。我相信,透過這次萬聖節夜晚,夜遊冒險的活動,會留給我們特別、


不一樣的精彩回憶。」王小美贊成的,對著大夥說道。


李小狼:「嗯嗯,竟然王小美都贊成了,那麼,我也沒什麼意見,我小狼,第


一個就是最支持夜遊活動的人。再怎麼說,萬一,小美夜遊出了事情,也有我


這位天下第一號的『護花使者』隨扈在側。所以我說,這次夜遊,有我的保護


,小美絕對不會出事的。」李小狼對著大夥,解釋的說道。


唐門:「還敢一副振振有詞的樣子,想剛剛,不知道是誰,對於這次夜遊的活


動。第一個,就抱持著遲疑的態度。不過,竟然大家都贊成,我唐門對於這次


的萬聖節夜遊冒險,也是沒有意見。我說,我這位好漢,也一定會與各位一起


出席參與這次夜遊,並且從頭到尾的夜遊活動,都奉陪到底的啦。」唐門對著


大夥說道。


李小狼:「好,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也倒看看,到時,在小美的面前,看


誰,才是最稱職的護花使者。」李小狼對著唐門說道。


唐門:「來就來,烏龜怕鐵鎚,誰怕誰!我最不怕的一件事情,就是遇見鬼。


」唐門對著李小狼說道。


李小狼:「唐少爺,話別說的太快,人也不要太鐵齒。這個世界充滿驚奇,說


不定,鬼怪、鬼魂,也很有可能,是真實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李小狼對著唐


門說道。


唐門:「你這個江湖術士,想騙收驚驅鬼費用,想嚇唬誰。」唐門對著李小狼


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