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微小說] 餓

我醒來時臉朝天上,皮膚被曬得滾燙。我站起來環視包圍我的三道高牆,背後是一片居高臨下的城市景色。我慢步到邊緣,俯瞰下去,離地面有幾百米高。我趕緊後退,跌坐到地上。

我醒來時臉朝天上,皮膚被曬得滾燙。我站起來環視包圍我的三道高牆,背後是一片居高臨下的城市景色。

我慢步到邊緣,俯瞰下去,離地面有幾百米高。我趕緊後退,跌坐到地上。

這兒是一幢摩天大廈的外牆,對於自己怎樣來到這裡,我毫無印象。我抬頭仰望高牆,有幾十米高,表面平坦,沒有窗戶。

中央的牆有一道鐵門,我過去拍打和大叫,喊了約三分鐘仍無人回應。我將耳朵貼在門上,隱約聽到一點聲音,小得分不出是真實還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像。

我左右盼顧,地面上囤積了一些垃圾,是從天台扔下來的。我清出一片空間,背牆坐著,靜待有人經過時呼救。

等了好久,天色轉黑,空腹感開始侵蝕我。是因為沒有事情能分散注意力嗎?這股無法忽視的飢餓異常強烈,而且不斷加劇。

感覺胃液在肚皮裡翻轉攪動,形成漩渦沖刷胃壁。意識在頭顱裡天旋地轉,仿佛我整個人都被吸進漩渦中心。

我翻找垃圾,試圖找到食物殘屑充飢。我不停的挖掘,手臂染得灰黑,卻找不到那怕丁點能下肚的東西。

漩渦越轉越快,強迫我體驗前所未有的痛苦。當餓到極點時,我反而想吐,當然,連半滴胃液都沒有吐出。

我餓得快要發瘋了,假如現在有一只蟑螂出現在面前,我會毫不猶豫的把牠吃進肚裡。

門開了。

就那麼的突然,像開關電燈一樣,門往外滑開。

一片漆黑的通道裡,傳來漸漸接近的腳步聲。

我撲入黑暗中,拼力撕咬。

濕淋淋的温熱液體好像要把喉嚨燙傷,塊狀物撐開食道,掉進旋渦之中。

貪婪的一口接一口,連咬到嘴唇的一塊肉都一併吞下,只求盡快堵塞腹中的空洞。

終於,空腹感得到飽足。

睜開眼時,我面對著天花,幸好只是一場惡夢。

我坐立起來喘氣,夢中景像依然歷歷在目,真實得令我頭皮發麻。我揮手抹去熱汗,發現嘴邊濕淋淋,床上殘留染紅的毛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