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裡流浪貓
盒子裡流浪貓

香港 // 隨意記錄 // 歡迎任何思想衝擊

一次偶遇

與事情無關的夕陽

五個月以來,在街頭上見過不少面孔,有居港多年的外國人,有漫畫中的蜘蛛俠和美國隊長,有坐著輪椅的殘疾人士,也有被防暴警員阻擋去路而慌忙失措的老人。機緣巧合之下,在添馬公園遇見一位熱情的「朋友」。


「快啲咬多幾下抓多幾下!」坐在草地的我被「抓」字吸引過去,望見一位中年女士,腳旁有一隻棕色芝娃娃,而「抓」的對象則是印有特首林鄭月娥的文宣。友人迫不及待便去跟芝娃娃打招呼,而我礙於在處理手上的傷,只好遙遙觀望。


後來芝娃娃向我跑來,似是被甚麼吸引了。他的主人說芝娃娃名叫吉吉,是一個半歲的小男孩,也是「手足」,自六月起便開始隨主人多次出席遊行、集會。每次接觸到陌生的哥哥姐姐,即使他們遮蓋著面容,亦無減吉吉的熱情和興奮,甚至樂意被陌生人抱著。

黑暗中的吉吉

聊著聊著,吉吉開始咬我手上的紙巾,頓時發現原來那是他眼中的獵物;玩了一會兒,他突然咬起草地上的東西,我以為他咬垃圾膠袋,便連忙制止他。他才緩緩把口中的勝利品放在我大腿上,誰知道那是膠布的包裝紙,他再也沒有關心地上的物品,因為他已乖乖地被主人抱著了。臨走前,吉吉還跟我們每個人擊掌道別,然後繼續往前走。


「想當年你嘅花名都係吉吉,幾有緣啊」友人道。我想,我們會再遇,會與手足在一個不再有極端撕裂的環境下相見。


記於2019年9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