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逸群
王逸群

軟體工程師,加密貨幣基金管理者,遊戲玩家。 近期興趣是 Elden Ring! https://twitter.com/michael_icwang https://medium.com/@michael_icwang

低檔做多

(编辑过)
近期適合的操作

免責聲明:這邊寫的是我個人的看法,不能做為你理財的專業建議,投資還請自負盈虧。

BTC 近期最低來到 18,200,已經接近週線前低 17,600,雖然週線、日線趨勢仍然下降,但接近前低就提供了交易的空間:只要這幾天前低沒有效跌破,這邊就可以買進做多,因為前低成為明確的停損。

我想再次強調這個觀念,近期 BTC 下跌整個過程都不適合做多,因為沒有明確停損,但這兩天接近前低(17,600)後,雖然我不知道還會跌多久,但從「交易」的角度來看,到了這個位置就出現了交易的空間。另外,若 17,600 有效跌破,則成為做空的好機會,因為一個支撐經過多次攻擊終於跌破後,下跌幅度通常很大。

詳細分析

BTC, 1D

注意上圖中的下降楔形(兩條黃色線),這邊整理了超過百日,無論從哪個方向突破,後續價格移動範圍可觀。還記得八月我分析日線上升楔形在週線下降趨勢中,高機率以向下跌破收場?現在是相反的型態,下降楔形,這邊我反而比較看好向上突破。

這些技術型態背後都有投資人心理因素在支持,例如七八月上升楔形的形成過程中,你會感覺到漲勢不斷而你一直錯過,進而忽略了更大時間尺度的下降趨勢,而最終型態以下跌收場,過程中做多且不願意停損者,全部套牢。

現在市場相較八月為悲觀,下降楔形會讓投資人感覺價格越走越低,過程中之前套牢者不斷被洗出市場,反而把籌碼交到有耐心的、更專業的投資人手裡,這就成為下一波漲勢的基礎。

除了上述心理分析之外,還有許多因素需要綜合考量:

  1. 近期 BTC 交易量明顯放大(以幣安為準),而價格在相對低檔(參考上圖中的綠色線,那是從 2015 年開始把低點串起來的支撐線,近期價格在其附近),這是底部形成的重要因素,可以合理推測有鯨魚在這邊吃貨。
  2. 美股(S&P500)接近週線前低,通常第一次回測不容易直接貫穿(交易有那麼簡單就好了),同時 BTCUSDT/SPX500 出現三重底部型態,接下來可觀察是否美股反彈,而加密貨幣強於美股。
  3. 聯準會剛完成三碼升息,雖然市場以大跌回應,但後續升息計畫大致明朗,投資市場怕的是未知的變數,現在利空已知,反而可望出現反彈。
  4. 油價已經確認週線下降趨勢,對於通膨降溫是有利因素。
  5. 烏俄戰爭在我信任的專家眼中已經大致底定,接下來就看俄國如何下台階,這對風險市場是有利因素。
S&P500, 1D

ETH

以太坊升級完成後,以太幣價格轉弱,短期內跑輸 BTC,較不適合做多(有更多好的選擇)。

ETHBTC, 1D

BNB

相較於 ETH,BNBBTC 接近歷史新高,這邊如果向上突破,搭配 BTC 處底反彈,BNB 會有一段漂亮的漲勢。

BNBBTC, 1D

其它加密貨幣也有不錯的機會例如 APE 這邊就不贅述,有興趣的請自己調圖出來研究。

上一篇最後寫了許多「非」技術分析的東西,不知道是否太敏感沒人按讚,今天就不多廢話,祝你投資順利啦!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