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從探路客開始新時代的網誌旅程,輾轉到了方格子,現在想在馬特市寫寫自己有點奇異有點偏激的想法。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

【紀事】非主流終究歸於痛苦

人最真誠的善意終究不合時宜。

曾經發下豪語說要做個表裡如一的人,卻還是無法以一人之姿對抗世界。

工作上的大家跟私底下都不是同一個人,我看不到那些真心,也看不到一條沒有阻礙接近他們的道路。是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我不知道。這樣的交情淺到我無法評論無法形容,難道真的是時間問題嗎?久了之後就有話可聊了嗎?

跟我一起進來的新同事告訴我,不要想著要多快拉近關係,不要太快釋出好感。

但我沒辦法耶,這好像是我的一部分,對每個人友善、真心的友善,而不是工作上的。畢竟,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這些在工作上遇到的人,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且這樣的部分並不微小,就像在學校一樣要八小時在同一個空間,但是不像學校一樣有那麼緊密的連結,這樣的心理落差需要調適,我卻還是頑固的不相信這是無法改變的。

其實對一個同事滿有好感的,但是在言談之中發現自己跟他應該不是一類人,相處起來應該會很辛苦吧;塔羅牌說(天啊!!我怎麼會這麼不應該)身邊的人都覺得我人不錯,但是目前並沒有想要發展關係的動機,在職場找愛情也是有點不切實際。

雖然大家都待在同一個空間,習慣性的武裝跟自我保護讓每個人熟識的時間拉得更長,這雖然與工作無關,卻與我的工作心情、甚至是工作表現有關,與大學時候大家沒有情緒框架、共同往同一個目標前進相比,職場的大家都抱著自己的框框,避免互相撞擊,也避免互相改變、融合。情緒交流很少,大都是一些表面的客套、無傷大雅的玩笑。

這樣的社交關係對我來說是新的,也是痛苦的。我不知道該怎麼搬著自己的框框而不碰著別人,卻能更跟他們相安無事地坐在一起。

彼此熟識的舊同事面對我有種疏離感,正常的疏離感,於是我盡力表現的親民,但是對於熟悉職場的大家來說,卻還是不夠的,因為每個人都保留了一點自己。

在滿兩個月的時候特別送了禮物給最照顧我的兩個人,但是他們好像收禮收得有點壓力?我不知道這樣的同事關係是不是可以送禮表達感謝的,但是感謝是必須的吧,畢竟沒有人應該對你善良,也沒有人應該教會你任何事情,所以我始終對於願意解答的前輩們(我們公司都是這樣的人!)抱持感恩的心,同時也很感謝主給我一個友善的環境讓我成長。

這些並不是理所當然的,也不是我選擇善良的原因。能夠來到相對友善的環境是我的運氣、是主的照應,能夠遇到好的同事也是一樣,是這樣的庇護讓我更有勇氣選擇善良與真誠。

在這樣的情況下更顯得他們很可貴,也能夠知道自己應該多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