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ox
Melodyox

順性別女雙性戀|女性主義|在 LA 台灣人|主要討論為社會議題審思,也分享我視角的女性主義。 私訊/交流請至:Melody94128@gmail.com

【不在乎難民的美國,只要可以工作的奴隸】

看似驚悚的標題卻最真實,是今日的美國,也是如此醜陋的樣態。美國真的難民友善嗎?沒有移民者的美國會是什麼樣子?— 已在美留居/工作視角淺談美國反移民文化 。

至始以來,美國的移民政策從沒平穩過,也總是鬧得雞犬不寧。共和黨的人甚至覺得移民者是房價上漲的罪魁禍首,是來搶自己工作的敵對角色,卻忽視日日夜夜,拿著非法身分幫助著美國每一日又可以運作的一天,那些「大部分的移民者」。

這邊需要提點出,今天你們能享受到的服務、資源都大大的建構在這些移民者幫美國鋪的路 ,大至可能幫你看診開藥的是移民醫生,自己住的豪華公寓90%一定是移民勞工建造,小至享受移民者開設的多文化餐廳,而不是只有Panda Express的中餐,即那些根本難以下嚥的美國人開的珍珠奶茶店。

很多美國人共和黨支持者會表示,我們沒有不支持移民,我們只是反對非法移民。言下之意無非就是,我們根本不在乎難民的去留,我們只要有能力為我們工作的外來奴隸。難民?只要他們眼不見為淨就好,如每一個美國大城市的警察,總是能眼也不眨一下的趕走無家者一般,市民還真的以為以為遊民變少了,那它真的變少了嗎?當然沒有。他們/我們都是想把無家者趕到更難被社會看見的角落,隱藏、不讓自己與人民意識到「美國社會問題真的存在」這件事罷了。

而只想要合法移民,同時代表了只想要很有資本、能力,可以為他們工作,可以讓他們獲益、壓榨,不過同時又不能搶好工作飯碗的移民者,那就拜託不用假裝自己是什麼難民友善國家。

現在只談我待的這裡,光洛杉磯就有數不清的中產階級/資本家透過非法移民獲益,壓榨他們,總之最好不報稅的替他們工作,他們就可以少付薪水。這邊我敢大膽這麼說,是因為我自己也在這個文化裡,這些都只是每日在我眼皮底下遊蕩的事。沒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也只是我足夠幸運,有足夠的教育資源,也有意識會反抗的個性讓他們不敢對我這麼做而已,並非他們不想。

不在乎難民、窮人的美國也沒有在隱藏,或是連隱藏的功夫都懶得下了,如果美國人真的在乎,那今天城市的市容就不會是長這樣。你可能會說會在無家狀態或在美難民是因為不夠努力,好,如果今天只有一兩個無家者,你可能是對的。但你知道嗎,光洛杉磯而已,直至今日2022概括統計每晚無家可歸的遊民至少高達69144人,且年年上漲。你如果還不覺得這是社會問題,那你一定是平時過太爽了,僅此而已。

要講經濟層面,移民對美國經濟體以及各方面的貢獻有多大我們不說,不過一提到房租上漲就全都是移民/難民的錯了,而真要說,最有可能讓房價上漲的,也是你們只支持的那些合法高資本移民者呢,你們反對的非法移民根本每日辛辛勞勞為這國家工作,還租不起洛杉磯任何一個Studio

當然,確實很多移民者需要美國,可能因為他們國家更糟,讓他們覺得這裡已經「算很好了」,這現象是非常心痛的。而利用他們,因為已經沒什麼更好的東西能比較的心態,想從他們身上得利的話。那就至少認可你需要移民者/美國需要這件事。一個至死願意在一個可能連個身分都無法被這國家認證的地方工作一輩子,總是有著那種放棄對抗權威 不卑不亢的低姿態,就不難想像他們平常到底有多辛苦,甚至我也不敢想像,我只是真的接觸也看見了,而那真的讓我痛徹心扉。

不過美國需要意識到的是,你們其實更需要移民者,沒有非法移民的一天,美國是完全無法運作的,有機會也不妨走近看看你吃的每家高級餐廳,是誰在後面願意幫你洗碗吧。不少文章/影片在Google, YouTube 各大主流平台查 “A Day without immigrants in the US.” 都可以看到相關影片及文章。如說沒有移民者的美國,絕對不會有今天的樣貌也完全不誇張。況且沒有移民者的美國會有多鳥不生蛋,你不會敢想像的。

美國不屬於任何人,但它也屬於每個人,是一個多元且靠移民興建起來的國家,而這裡的每一個人都都至關重要。請記得以前甚至是沒有非法移民法律的,非法移民振策是新建的,他們/我們曾經都合法,而在今日也應該合法。

Melod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