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顏
宋顏

用閒暇時間講述自己的故事

鄰居哥哥真的很冤種!

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只會損我,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們之間有了變化!

在我出生的時候,就知道我有個大兩歲的鄰居哥哥,兩家人的關係非常好,也因為這樣,我不得不跟他朝夕相處。

一歲...兩歲...七歲,我滿懷期待的小學生活終於到來。一早,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校服,背上書包,興奮地讓媽媽趕緊吃完早餐送我去學校,但她的一句話讓我的心情像過山車一樣跌落谷底,我心目中的好媽媽似乎並不想迎接太陽的洗禮,癱在床上連眼睛都不想睜開,只是淡淡地說 : 乖,你讓季辰哥哥送你去,好嗎?

季辰,一位只知道欺負我的鄰居哥哥,雖然他比我大兩歲,但我從來沒叫過他"哥",因為在我心裡,他不比我成熟!!!

雖然後面是個問句,但我能聽出來這是通知,不容拒絕...。

我認命的去找那位"好哥哥",熟練地輸入大門密碼,一進門就看見叔叔在廚房準備早餐,阿姨剛好下樓就看見我偷摸著進門 "言言!你怎麼這麼早起呀?" 阿姨一直很喜歡小孩,尤其是女孩,但阿姨生的兩胎都是男孩,一個叫季安,比我大七歲,對我很好很好,對每個人都謙虛有禮,而另一個嘛...就是季辰,整天只知道欺負我...唉,不願提起。我正要回阿姨的話時,季辰下樓了,他開玩笑地說"一大早來我家,不會是想讓我送你去學校吧?" ...他這句玩笑話我無法反駁 "誰要你送!我是想和季安哥哥一起去,少自做多情" 我能感受到他的死亡凝視 "我哥不順路" 他說的沒錯,季安哥哥是國中生,跟我的小學是反方向的,我一時無言...。

小學四年,我每天都是和季辰一起上學、放學,不知道是不是太閒,他下課總會出現在我們班門前,同學一直以為那是我親哥哥,直到我四年級結束,他成為了國中生,我後面兩年都覺得少了什麼,不習慣一個人去學校,更不用說一個人回家了。

我的國中三年,也就是季辰的高中三年,我和季辰已經很少見到在外縣市讀書的季安哥哥了,他經常酸溜溜地說"見不到我哥是不是很難受?你不會是喜歡上我哥了吧?" 我當然沒有...他總說"我和我哥都比你大,但你都只叫他哥" 我每次懶得解釋就會敷衍帶過這個話題,自從我上了國中,他幾乎每天都給我補習,很多人都偏科,但他文理都很好,是蠻典型的努力型學霸,而我卻是個很典型的全科學渣" 我常在他家待到晚上八、九點才回家,每次都收穫很多新的知識點,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想待得更久...

距離會考只剩一個月,他也要準備考大學了,我們都為了讓對方好好學習而不去打擾,我每天學習到早上才睡,他也是,但有時間就會發訊息讓我別熬夜,我也常發訊息讓他多休息,雖然見面次數減少,但關心對方的習慣還是照常。

會考當天,我一早起床就去了考場,開卷前,我深吸了一口氣,希望讓自己冷靜下來,一天的考試結束,我感覺自己輕鬆了不少,然而世事難料,第二天,我發燒了...最怕的就是生病,但我還是頂著暈暈呼呼腦袋去考試了,離開考場後,我直接回到家倒頭大睡,再醒過來時,還是很不舒服,我起身喝了口溫開水,本想吃個退燒藥,但我家沒有啊!!! 所以我又躺回去睡了,晚上起床後就退燒了,果然一睡抵萬病。

後來我上了一間不好也不壞的高中,季辰也不負眾望地考上了重點大學,在我高中前兩年,他幾乎都待在學校,不怎麼回家,我也在這兩年拼命學習,希望能考上重點大學。第三年,季安哥畢業了,他回到家等待碩士班的通知,而季辰大二也回到家住了,這兩位哥每天一日三餐的問候我的備考進度,我真的...不是在備考的路上,就是在回消息的路上。

鄰近高考,季安哥倒是還好,反而是季辰...比我還緊張 "准考證沒丟吧?" "文具都買齊了嗎?" 這些話我幾乎每天聽好幾十遍,考試當天,他一早起床給我準備早餐,甚至在我吃早餐的時候檢查了好幾次我的書包,確保沒少帶東西,我感覺我多了位爸爸哈哈哈哈哈哈,不過也是因為這件事,我更確定了內心的異樣想法。

走出考場的我一身輕鬆,他拿著我最愛吃的檸檬塔,我看到後就飛奔過去"果然還是你最懂我!!" "不過怎麼就你來?" 原本挺有哥哥模樣的他又開啟了欠揍模式"怎麼?想我哥了?" 他明知道我不是要問這個...所以我決定! "對阿!季安哥哥呢?" 看到他一瞬間的表情切換,我簡直不要太開心。他直接把檸檬塔塞給我之後就轉身離開,當然,我不會讓他丟下我走的,我小跑過去擋住他的路,拉住他的胳膊使出萬年不見的撒嬌攻勢"哎呀~我開玩笑的,真的很開心你能過來!"

放榜當天,我們兩家人圍在電腦桌前準備迎接我的新階段,我!上了重點大學!!!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他們都開心的想著怎麼慶祝,季辰似乎察覺到了我的情緒,蹲下身和我說了一句"上岸快樂",聽到這句話,我才相信這不是夢,但我卻只是直流眼淚,可能當一個人用盡全力而有成果時,第一反應不是激動,而是開心自己多年努力沒有白費,然後情緒失控。

晚上,阿姨還處在很開心的狀態和我說"季辰,你以後在學校要多照顧言言" 季辰看起來心情很好"嗯我知道" 他們大人開始了一系列的...新話題,突然! 阿姨說了一句"言言有喜歡的男生嗎?" 我喝水喝到一半差點吐出來,我急忙地看了眼手機就說"诶對,我衣服..." "我洗了,也曬了" 我媽這句話讓我啞口無言,我本還想轉移話題,但抬頭看見他們好奇的眼神... "我說我說",阿姨拍了拍我的手"你說,我們都聽著呢" 我瞬間呈現尷尬坐姿"人品好 長得帥 個子高" 我一說完,媽媽和阿姨使了個眼色,然後有了奇怪的姨母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