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Christine

👩🏻‍🤝‍👩🏼妳的事,我的事,Woman的事👠

隱藏版林志玲

以下文章皆為個人觀點,請尊重每個人的想法。照片皆摘自網路

東奧如火如荼進行中,因受Covid-19疫情緣故,原本要在2020年舉行的東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又名:東京奧運(我會打全名是因為很多人大概都不知道奧運全名是什麼吧!我也是為了要寫這篇才去查的。)延期到今年的這個月才舉辦,美中不足的部分大概就是原本想邀親臨現場的觀眾,這次無法前往了,畢竟這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才再次於亞洲國家舉辦,讓那些喜歡在現場感受運動員沸騰汗水跟氣息的運動迷們失望了,而日本也少賺很多很多觀光財,畢竟舉辦奧運很多時候也是為了帶動當地觀光,希望2024巴黎奧運大家抵達戴高樂機場就可以開始感受到那份熱血。但是...除了以上那些常常關注賽事的運動迷們,這類型的比賽也多出很多平常不關注運動賽事的迷哥迷姐們,是好事卻也讓我覺得不是好事。

 

在台灣出生到長大,我可以感受到整個社會氛圍看似開放,卻還是有很多人被禁錮在老人家的觀念裡面,當然「禁錮」在多數人耳裡聽來是一個負面詞,但我有我的論點,所以請把文章看完。

 

很多運動學系的學生,最常被長輩問:「這個畢業要做什麼啊?」其實不是你在問,很多在學的學生也都非常想問自己;我老闆的兒子是一名高中羽毛球校隊的體育生,他熱衷羽毛球的程度大概就跟檯面上的運動員是一樣的,而且他的第一志願是就是要念體育系,但是我老闆一直不看好這件事情,因為他覺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除非你實力過硬,不然你還是要面對現實選一個強勢科系(就是出來可以找到好工作的系所),然後去找一份工作,平平穩穩踏實的生活,但是他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兒子說,話說得太直接怕兒子會難過,但是話說得太隱諱就怕傳達不明,所以我他找了跟他兒子年紀相近,說話又相對中肯的Me.來詢問意見。

 

我想我是能理解老父親對於孩子長大,而且距離進入社會的時間越來越近的那種擔憂,因為我曾經也看到母親的那種擔憂;所以我就說了一個很保守的想法,就是念一個強勢科系然後繼續打羽毛球,可以去外面找老師個別教導的那種,這樣既不擔心未來的出路,也可以繼續打自己最愛的羽毛球,然後老闆大概率的覺得我在說廢話,所以我們就講工作的事情了,這件事情也就暫時沒有再被提起。

 

到晚上我回家的時候,我看到一則有關林志玲的新聞,但那則新聞跟我接下來要說的事情無關,我會想到志玲姐姐是因為,志玲姐姐大器晚成的故事大家都耳聞,但是細節都不太去深究,反正她現在很紅;其實林志玲很年輕就加入凱渥,從少女就開始當模特兒了,然後搖搖擺擺的職業生涯10年,就在她29歲那一年,她去日本遊學回來,屆齡30的時候,她覺得可能要放棄了,有一天吳宗憲的節目上談到對於女性的美感,剛好林志玲的照片在其中,吳宗憲說林志玲的整體感很美,就此「林志玲」進入了大眾視野,也順勢帶起了名模風,讓與她同期的很多模特兒也紅了一把,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誰知道這樣的趨勢會造就了一波娛樂新史。

 

隔天我跟老闆說了這個故事,我說:林志玲堅持了十年,所以她成為了台灣第一名模,可如果她當年真的就放棄了,或許大眾就不會知道林志玲是誰,林志玲就成為路上你擦肩而過會回頭多看一眼的美女而已,所以不要過分擔心,你兒子才17歲而已,應該支持他想念的科系,未來雖尚未可知,但從小到大我們不是一直都被教育要「堅持」,堅持很難,要一直堅持更難,尤其在台灣這個,只有特定賽事跟特定節日或頒獎典禮的時候大家才會支持藝文跟運動工作者,這部分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如果經濟許可,不妨支持他的夢想,勝利時為他喝采,失敗時給他擁抱,你兒子可能就是那個隱藏版林志玲。(後來他也支持了他兒子讀體育系!皆大歡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