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usparty
citrusparty

写在最前

我算是世界觀構建起步比較晚的人,从2017年起才開始真正意義上的閱讀和消化牆內外聞,分裂的世界帶給我強烈的不真實感,之後誕生了想法,想自己獨力做一個新聞英翻中/中翻英的小型project,當然,這個事情最後就龜字連一撇也沒有。原因有很多,要刷GPA、要交畢業功課、要找工作(當然那幾年酒也沒少喝,最主要的原因大概還是沒有動力做一些非正軌上的事情)。

這次設立了Matters帳戶,是覺得這個社區的氛圍和我想做的事情很契合。所以之後會在這裡間歇性翻譯一些看到的文章,紀錄我所見到的過去,也算是盡我所能不讓世界被正確記憶改寫。不過我要戴頭盔先:我沒有翻譯文憑,也不是英語native speaker,因此有自覺不會大肆宣傳這個水平有限的project,只能說是希望遇到有緣人,一起圍觀這個世界吧。

具體來說,我主要還是想寫一些二線的新聞,將微博上一些被外媒忽視的熱點紀錄下來,因為如果牆內的新聞已經被BBG、CNN大肆報道了(例如這個月滿城風雨的拼多多員工猝死事件),那我也沒有必要再出一篇自己的拙作。至於翻譯中文,應該會以社論(比如WSJ的column、CNN analysis)為主,這些觀點色彩比較濃厚的文章能夠反應他人的眼光,也是思辨的好材料。最後,被牆內扭曲的太嚴重的新聞(例如BLM、之前的總統辯論),我也希望自己能出一分力,試圖一字不落地還原原本的報道。

最後的最後,因為版權問題,所有的二改作品都只是供學習用,也無意宣傳或是主動拿給任何陌生人看。等日後水平精進了,希望能貢獻更多好物吧。至於對自己的期待,一是希望英文不要出太多語法錯誤啦,二是能夠至少一星期兩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