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如雪 第三十五章

宇牛 ig:mbaq7887(宇牛)
·
·
IPFS
·
原創武俠小說

第三十五章 故地

陸長青是探手摸陸人鳳的脈搏,發現經脈中的氣息極為微弱跟有被凍結的跡象,陸長青趕緊手貼陸人鳳後心傳遞內力,一股溫暖匯入⋯

陸人鳳“暫時”清醒睜開眼睛道‘我知道我的傷勢狀況⋯你不用浪費內力了!’,剛剛在車廂中的陸人鳳感到外界的情形,情急之下直接把丹田炸開⋯瞬間內力充沛著四肢百脈,這樣一來可以“暫時”恢復戰鬥力!這才解決吉判官的危機!

陸長青淚眼婆娑看著陸人鳳道‘我會到雲台古鎮找最好的大夫!’,因為對他來說陸人鳳是從小帶他長大的父親也是他的師父!是他“唯一”的親人!

陸人鳳拍了拍他的手道‘不用了⋯差不多了,就當師父只是去另一個世界玩而已!’,他說完就閉上了眼睛,陸長青是大力搖晃陸人鳳⋯可都沒有反應⋯

陸長青眼淚奪眶而出大聲道‘爹!’,他後悔之前都沒有說出口,那聲音是聲嘶力竭、肝腸寸斷,君如雪在旁邊也潸然淚下⋯至此⋯五絕中的南鳳殞落⋯

陸長青帶著屍體和君雪回到了雲台古鎮,沒想到一進入鎮中就遇到汪精忠,便大概的介紹君如雪,兩人互相點頭示意,汪精忠指信王本來也要等待的,可聽聞邊關“袁崇煥”大將軍被人誣陷通敵,趕緊回去朝中替他解釋,澄清不是不等陸長青把事辦完⋯

陸長青聞言還是有一點失魂落魄道‘沒關係!’,汪精忠看他這樣以為他誤會了還想說什麽⋯卻看到他在車上抱下一具屍體⋯

君如雪拉了汪精忠的衣服道‘你不要見怪,他沒有那個意思⋯只是⋯他師父⋯’,君如雪話雖然沒說完,不過已經中年的汪精忠已經猜到後面的意思了⋯

陸長青失魂落魄到了客棧安置後,到了晚上陸長青突然想到什麼去敲了汪精忠的房門,之後跟他說自己曾在武玄宮的劍閣看到龍淵,而這把劍應該落在東廠吉判官手上,可吉判官卻在山下遇到且沒看到劍⋯

汪精忠摸著鬍鬚道‘這麼說可能吉判官用龍淵跟武通天達成某種協議囉!’,陸長青是聳肩表示不知道,但突然指袁將軍的事情不知道跟這件事有沒有關係,汪精忠聞言是臉色大變⋯

汪精忠看著陸長青道‘我去找信王稟報此事,這香囊給你!這可以保持屍身一個月不腐!’,汪精忠說完塞給陸長青一個香囊就離開,陸長青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暗道‘對不起⋯利用你!‘,他禍水東引!

其實陸長青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猜的對不對,也許也不用如實照說,但為了報仇⋯給汪精忠下了一個名叫”懷疑“的種子。

翌日陸長青跟君如雪道‘我想回故鄉葬了師父再去君家,這“驚羽”先給我防身!‘,君如雪聞言不疑有他的點頭,下午陸長青就帶著陸人鳳離開⋯君如雪也回去了⋯

「嘶!」

陸長青駕著馬車回到“繁城”,一幕幕街景都讓他想到與師父相處的時光,陸長青一付是黯然神傷⋯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