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團隊從傳球開始 +6

冷冷天呆在牆角最溫暖
·
·
IPFS
·

 

「最終你所做的決定,決定了你是誰」

為什麼又要練觸擊
為什麼又要練牽制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五月天說過:「我不怕天下人阻擋,我只怕自己投降」

想要上場,又不想練習

一名無法讓球隊變偉大的球員,終究不是一名偉大的球員

#櫻木花道是天才一開始還不是在那邊一直練基本動作

也許,有人會說只是高中社團球隊
但是,今天穿上繡上校名的球衣,你就代表這所學校
如果,球衣上寫的是街頭巷尾隊,那麼就打快樂棒球唄!

「沒有人是天生的,大家都是媽生的」

我很強了,不用練了

當格局被限制住了,就會以為不需要再進步了,才會以為自己很強!


「去把球搶過來!」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不是別人比我們厲害
而是那些比我們厲害的人,竟然比我們更努力
然後,我們還以為自己不需要再努力了! (暈~~>.<)

#你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

你,已經擁有殺手的直覺了嗎?

#團隊從傳球開始 第三部 保持競爭優勢

重視四種價值


1. 重視別人
2. 重視真摯
3. 重視真誠
4. 重視時間

你能在賽後抬頭挺胸,因為你已盡其所能做到最好

努力與否取決於自己,而不是對手,球迷,媒體或任何其他人

最終的結果如何也許由不得我,但付出多少努力則是由自己決定

殺手的直覺:能毫無畏懼上場比賽,極端投入,完全付出

也稱為:極致的競爭力

只是湊成一個團隊,穿上同樣的制服,並不足以實現一個團隊的潛力

「數量」多,但夠「份量」嗎?

領導者:讓「數量」,變成「份量」


展現沉著的自信,而不是傲慢

當你覺得自己再也不需要準備,也不需要改進了,就是傲慢

有這種感覺,你就已經是輸家了


天賦,可能將你帶向巔峰;但只有人格可以讓你保持巔峰


只有幫助團隊成功,才會有個人成功

去分享手中的球,無論這「球」指的是:資訊,人脈,經驗,信用,點子

無私傳球的人才是能幫助全隊獲勝的人


你或許不能跟別人跑的一樣快
但那並不能阻止你跑出自己的極速

賽前計劃,準備,練習,達到最高水準
比賽時,即使你不是全場跑最快的人,但也要盡己所能跑出自己的最佳比賽

「去把球搶過來!」

絕對不要坐著空等,當你猶豫等待之時,已經有人把球搶走了


你所做的每一件事當中
有些決定得由你來做
所以你要記住

最終你所做的決定,決定了你是誰

你,今天用盡洪荒之力成為精彩的自己了嗎?


#想念教練 #趙平南教練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