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詞無形@香港文學館
虛詞無形@香港文學館

虛無中誕生︰探索文學邊界。香港文學館經營網上發表平台「虛詞」、實體紙本月刊《無形》。 香港文學館有限公司由一群香港作家及學者組成,並設立香港文學生活館。常與大學、藝術單位合作,策劃各種文藝活動及展覽。 linktr.ee/houseofhklit

詩三首:〈活物〉、〈大俠愛吃漢堡包〉、〈下架〉

當你是一頭活物/你的眼皮在中環/心臟在維港/你的雙峰驕人/曲線是絕色

原文刊載於虛詞・無形

文|枯毫,周先陌,王兆基

〈活物〉
◎枯毫

當你是一頭活物

你的眼皮在中環
心臟在維港
你的雙峰驕人
曲線是絕色

而今你的耳目在全身
喉舌穿楊
雙峰坦露
不容字語飛翔
漠視那已是最好的遮羞布

但那同樣是裹屍布
布上有你的遺像
記載你下體張開朝北
北望神周
碌碌無為
進進出出
終一擁而散

〈大俠愛吃漢堡包〉
◎周先陌

探病。細數他身上的陣營。唸夜襲的故事給他聽。

他不斷分心問王祖賢今天來嗎?
咀嚼夏天的緯度,此時東方更東的港
獲魚的網裡浮屍幾兩

書都盡了,白醫院裡草擬情節給他
我讓很多人死,死有鮮花素果無家鄉
很多胸肌發達的男眾一一倒臥在餐廳
胸口的玄冥神掌慢慢撫摸,下移
我:善於服務,直到所有死亡學會勃起

他的嘴巴不斷分心,魚嚼空氣
心臟呈撕裂狀。是我的錯
是我還不夠性感嗎?
盯著說出真話的法醫,臉上的雲開始剝落

「大俠愛吃漢堡包?」
試圖對暗號,確認他生前
依舊有我們同樣的愛好。他不回答
曾被維多利亞港的風吹著,吹著那串招魂鈴
我把他的嘴闔上。不讓他問何處為故鄉

在沒有笑聲的年代
我笑了,背對整個武林

〈下架〉
◎王兆基

1
現在為你插播一則新聞
李斯須確保書籍符合

咸陽利益,樓下地盤
敲擊樂我的窗戶

皇陵在頭骨繼續施工
先拼貼,還是先車裂商鞅

難怪那個圖書館管理員
辭職,騎著青牛,沒有護照

去西鐵綫的盡頭
——河背把城市下架

他成爲赤麂背馱的暮色
或不成爲任何意象

2
道德經唔講道、德
唔通講經

一生二
二生十進制

Check吓GPT
佢一早知,死未

司馬世侄
咪同咗你講
唔止五千字

唔止五千
唔止字

道同德係兩兄弟
賽先生永遠喺京城

派緊尋親單張
點蠟燭,燒衣紙

有啲經為咗上架,有啲
為上緊十字架嘅人

有啲係同「一」鬥長命

2023.5.17

虛詞・無形網站
虛詞・無形Facebook
虛詞・無形YouTube
虛詞・無形Patre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