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kzjw
clarkzjw

Developer

爱沙尼亚电子公民计划不完全指南·零

近日前往爱沙尼亚驻华大使馆领取了电子公民卡,开坑写作这个系列的前提终于成熟。在接下来的若干篇文章中,我会结合自己使用电子公民卡的经历,介绍爱沙尼亚电子公民项目的背景,如何申请,如何使用并发挥其价值。显然我个人的观点不可能面面俱到,但是只要是文章中涉及到的内容,我会尽可能给出详尽的参考文章和出处,供读者延伸阅读。

目前对于这个系列规划的几篇文章大概如下:

  • 一·爱沙尼亚电子公民项目简介
  • 二·如何申请、领取爱沙尼亚电子公民卡
  • 三·开始使用爱沙尼亚电子公民卡
  • 四·如何使用银行、金融等服务
  • 五·在爱沙尼亚开设一间公司
  • 六·其他一些爱沙尼亚电子公民可用的服务
  • 七·对于电子公民计划未来的猜想(可能会涉及到爱沙尼亚明年即将推出的“Digital Nomad Visa”)

众所周知的是,在网络世界中,绝大部分高质量的信息都是英文。几个月来在关注爱沙尼亚电子公民项目的过程中收集到的相关资料也是如此。中文世界中系统性地介绍该项目的文章极少。这个系列的目标是通过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力求把准确而有效的信息传播给读者。

敬请期待。

原文链接:https://medium.com/爱沙尼亚电子公民不完全指南/爱沙尼亚电子公民计划不完全指南-零-8b0eba8b2b9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