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追劇不孤單|《雙甲路邊攤》人生取決於心態,害怕的話就一事無成了!

疫情讓你很悶嗎?不追劇更悶啊!來,追劇不孤單系列,今天石頭哥就帶你一起追一齣鬼怪、愛情、奇幻好劇:雙甲路邊攤。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自Netflix

追劇不孤單|《雙甲路邊攤》人生取決於心態,害怕的話就一事無成了!

看場電影、追個劇,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好吧!相信你一定聽過網路上流傳的經典名言:人生中,最值得投資的六件事;讀書:去別人的靈魂裡窺探;旅行:去陌生的環境裡感悟;看電影:在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冥想:去自己內心與自己對話;鍛鍊:透過練習,延展生命的張力;交友:在知己眼中重新發現自己。

看來追劇、看電影也是一件很棒的投資,今天石頭哥趕緊就來分享推薦撩妹指數五顆星的:雙甲路邊攤。

♟ 片名:雙甲路邊攤.Netflix.韓劇
♟ 推坑指數:★★★★★
♟ 推坑原因: 男主角帥氣、女主角實在太美麗了...,忍不住就把十來集給看完了;原則上,每兩集大概就一個故事,不會像某些影集拖到不要不要。

「人生取決於心態,害怕的話什麼都做不成,我們只要把我們準備好的盡力表現出來就行了。」 —— 雙甲路邊攤

這部Netflix 韓劇《雙甲路邊攤》,真的是繼《德魯納酒店》之後,石頭哥超愛的影集,而且劇情一點都不拖泥帶水,連男女主角都非常賞心悅目,讓我不得不佩服韓劇拍攝這類鬼怪的影片挺厲害的,就好比《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也很棒。

一、故事緣起...
故事是發生在五百年前的朝鮮,王室的世子臥病不起,他的母親找來一位好比觀落陰的通靈女巫,摸著世子的手竟然就可以感受到他受到冤親債主的糾纏,於是手摸著摸著就摸出了愛戀的火花。但是一個平民怎麼可能跟王室貴族交往呢?

於是世子的母親派了一位殺手,把這女巫的媽媽給殺了、房子給燒毀,致使這位女巫懷著恨意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山丘,對著整個村落詛咒,然後上吊身亡了,但是她的怨念過深,讓上吊的這棵神木整株燃燒到灰飛煙滅。

二、要在地獄之火中解脫,你得挽救10,000人的性命...
好,時間回到現在的韓國,這位帶著贖罪活瞭五百年的人就是《雙甲路邊攤》老闆月妵(黃正音 飾)。

至於為何是雙甲,不是雙乙、雙丙?原來我們上班族是聘僱關係,聘僱契約中的「資方」永遠是甲方,「勞工」永遠是乙方,只有在喝酒時大家一起批評主管、公司時,大家才是自己的老闆,都是甲方,瞭了嗎?

這《雙甲路邊攤》還真是夠現代化的,這LED顯示牌還是自動跟地獄連線,每完成一次救援任務,就會自動加一位,讓業績顯示變成9993、9994、9995...。而老闆月妵就是靠著那壺酒,在客人醉倒後進入他的夢境中,化解他心中的委屈、難過、遺憾,藉此療癒人心達成挽救百萬人的性命。

當你想要追求一個女孩時,你不應該說『我需要你』,而是該說:『我想成為你需要的人』...」 —— 雙甲路邊攤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自Netflix

至於劇中那位帥氣的鬼班長(崔元英飾),也是《雙甲路邊攤》的雇員之一吧!他對於惡鬼可是痛恨至極,每當他手伸直時,你就會看到他帥氣十足的架勢,召喚出那把屠龍刀,真令人讚嘆啊!他為何會是老闆月妵長期以來的僱員呢?他和老闆月妵的情感如何發展的呢?這留待你去追據了解吧!

三、韓劇愛情的標準模板:總是有兩對完全對比的戀人
很奇怪,不知道你追劇這麼久,有沒有發現:韓劇這類的愛情、奇幻、鬼怪的劇情,總是有兩對結局對比的戀人。

像是《二十五.二十一》,男女主角羅希度、白易辰感情曖昧,總是不好意思表白,最後分手了;而配角高宥琳、文智雄則是發展得很順遂,不會因為她去了遙遠的俄羅斯。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那位939歲鬼怪金信,找到了19歲新娘池恩卓,不管劇情如何發展,最後他們還是在一起了;而配角300多歲的陰間使者王黎、那位美麗動人的炸雞店老闆Sunny (前世是金信的妹妹、高麗王后金善),兩人的發展不管彼此多麼地喜歡對方卻沒這麼幸運的發展。

扯遠了,拉回那位有點傻呼呼的憨厚年輕人韓江培,他因為天眼未被關閉,意外闖入了《雙甲路邊攤》並在這裡打工,他的特殊體質讓他只要手碰觸到誰,對方就會對他傾到自己心中的苦悶、遺憾、感傷、難過故事。而他喜歡的那位甲乙超市的保全 姜呂璘,則是某種靈物轉世的,所以對男人都非常厭惡,他們的情感如何發展呢?憨厚年輕人韓江培,他的前世又是什麼呢?

【結論】

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也是一種學習。《雙甲路邊攤》這部韓劇真心推薦給你欣賞,很多橋段真的感觸很多,也很多橋段很爆笑,就好像劇中還把陰間的劇情寫的很有趣,竟然還有亡者大樂透運動會,贏的人還能託夢給後代子孫一組大樂透頭獎的號碼...天啊,這也太搞笑了吧!
好吧,希望《心誠則靈》,石頭哥真心誠意期待我善良的爺爺、阿公、祖先們哪天也能贏得比賽,託夢讓我中個大樂透一億元彩金吧,我一定全數成立扶弱基金會,投入偏鄉弱勢孩童的補救教學。

🍁你習以為常的一杯55元美式咖啡,這卻是弱勢孩童祈禱的一餐啊 ↓↓↓
🍁點我即連結:
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默默支持石頭哥!

🔥快跟上,一起跟石頭哥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 !!

1.追劇不孤單|《你的情歌》:讓我帶你看看不同人格特質,要如何走出人生逆境

2.追劇不孤單|《瀑布》:陪你探討三個社會議題

3.追劇不孤單|《俺の家の話》:帶你面對殘酷的長照、失智,以及如何找回初心

4.追劇不孤單|《四樓的天堂》:透析你我內心最深的難過

5.追劇不孤單|《真相影印店》酒醉斷片,要彰顯真相竟然如此狼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