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追劇不孤單|《二十五,二十一》告訴你:人生旅程,你需要一個糯米糕

追劇不孤單,今天石頭哥帶你把書本的閱讀心得,倒入劇情中,看《你的情歌》劇中三個角色的人格特質,他們如何走出人生逆境,也許墜落中的你,可以參考看看。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自tvN

追劇不孤單|《二十五,二十一》告訴你:人生旅程,你需要一個糯米糕

看場電影、追個劇,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我喜歡把書本的硬知識,倒入生活案例來演練,就如同我喜歡追劇去感受劇中人物的生命歷程,去解析各個角色他是如何的面對問題擬定對策,然後提煉出適合職涯使用的知識。今天石頭哥就帶你進入:《二十五,二十一》這部影集中,看看他們的青春夢想故事,能為你帶來什麼啟示。

♟ 推薦影集:二十五,二十一 ( Netflex )
♟ 推坑指數:★★★★★
♟ 推薦理由:集數只有16集,蠻多經典名句,值得讓你在面對挫折時激勵自己。

【動盪不安的年代,不掩飾的青春故事】

故事背景落在1998年動盪不安的年代,因亞洲金融風暴的衝擊造成很多企業破產,22歲的白易辰(男主角)原本是家境富裕的公子哥兒,擁有一台敞篷跑車,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一夕間崩壞。18歲的羅希度(女主角)原本高中的擊劍社也因為贊助的企業破產而失去了贊助,不得不解散,就如同教練說的:剝奪你夢想的不是我,而是這個時代。他們在22歲和18歲第一次相遇,中間揮灑著許多青春閃亮的愛情故事,兩人的世界也漸行漸遠,經歷了峰迴路轉,終於在25歲和21歲那年,決定為這段愛情刻劃下刻苦銘心的句點。

這是一個講述你我都經歷過的年代,兩對戀人、兩種不同遭遇、兩段燦爛的結局,你學到了什麼?

一、你需要一個可以相互砥礪的「糯米糕」:
希度的在父親過世後,一直都是與母親在摩擦中度過她的年少時光。她的母親需要遺忘掉這個男人,才能讓自己堅強的挺過去;而她則需要一直記住父親的身影,才能堅強的走過每個難關。在擊劍社關門收場下,她的人生一度崩壞,但是透過鍵盤的她化身為「拉德37」,跟網路另一端的「糯米糕」述說這段失意,「糯米糕」的一句話給了她勇敢追夢的動機:如果妳的世界消失,那就去她的世界吧!

當然,對於「糯米糕」(韓國擊劍金牌對手:高宥琳)而言,「拉德37」也是她能述說自己難過,幫她找回勇氣,讓她一次次挑戰難關的關鍵人物。

想想看,你也有一塊可以相互激勵的「糯米糕」嗎?

圖片來源:石頭哥繪製;照片取自tvN

二、找尋可以讓你從A晉級到A+的伯樂:
希度原本的教練不看好她,認為她不是擊劍的材料。她在「糯米糕」的鼓勵下,經過數次的死纏爛打,總算說服了太梁高中擊劍社的教練( 梁燦美 )同意讓她轉學過去,持續她喜歡的擊劍運動。

同樣的,易辰在數次面試中鎩羽而歸,甚至遭受冷嘲熱諷,總算在因緣際會之下,碰到找不到好人才而降低錄取門檻的電視台,讓他順利以第一名考試通過而錄取。當然,過程中還是不免會被主管譏笑嘲弄,但是他身旁還是有一位看得到他閃閃發亮,肯提攜他的前輩,才能逐步踏實的晉級到主播的位置。

✅找找看,你周遭是否也有那麼一位伯樂,他可以看出你是一顆待雕琢的鑽石?

三、有些人一輩子走在崎嶇不平的砂石路上:
劇中另一位女主角 高宥琳,儘管她為韓國帶來第一面奧運金牌,但是她的道路相對的就顯得坎坷,從她的手套破了媽媽幫她一縫再縫,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在擊劍賽中幾乎平分秋色卻飲恨敗給希度,讓她與冠軍獎金擦身而過。又碰到母親經營麵攤子跟會作保,對方跑了就更是債築高台;而父親開貨車也發生事故,需要支付大筆的賠償金,種種的債務壓力下,迫使她歸化俄羅斯,遠去俄羅斯參訓,再代表俄羅斯出征,因而被輿論大聲撻伐罵為漢奸。

這真的是套用「海岸村恰恰恰」的這句經典名句一點都不違和:人生並沒有那麼公平,有些人一輩子走在崎嶇不平的砂石路上,有些人拚了命奔跑,最後卻遇上斷崖。

你呢?是否也是責怪著自己家世不好、人緣不佳、老闆處處為難呢?
收起難過的心情,找到一位可以談心訴苦的知己,覓到一位了解你的伯樂,再來就是跟祖先們上幾柱香,也許你就會像《兩甲路邊攤》那位崔石板,幫孫子贏得大樂透頭獎這麼幸運吧。

🍁點我連結: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支持石頭哥!

【結論】

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也是一種學習。我不諱言《二十五,二十一》過程中好幾集都感覺到拖戲,但是瑕不掩瑜相當多的經典名句,可以在你找不到鬥志時,給予你一點點醍醐灌頂的獲益。相信你也可以像白易辰一樣展現出:今天就是我的第一次,我的不熟練只會維持到今天,我從明天起不會再像爛泥了。

🔥快跟上,大家偷偷學的職場技巧,你錯失了哪幾篇呢?

1.獻給此刻急速《墜落》的你

2.茫然嗎?畢業後,我到底要找什麼職務呢?

3.《你的情歌》|讓我帶你看看不同人格特質,要如何走出人生逆境

4.如何辦好一場校園講座?從一張簡易Rundown表往外展開

5.駐足複盤|讓 5年後的你,感謝今日認真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