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綠光種子教室的孩子,為你捎來天真微笑筆跡的祝福

石頭哥把你給我的創作收入轉為公益,今日綠光種子教室的孩子,為你捎來天真微笑筆跡的祝福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綠光種子教室來函

綠光種子教室的孩子,為你捎來天真微笑筆跡的祝福


"我認為的成功,不是擁有多少財富,也不是得到多大權勢,而是我可以幫助多少人"———取自「商周共學圈」.商周執行長郭奕伶

找到內在驅動力~

十餘年前,一個科技人因為責任制(意思是加班沒加班費、補休)經常忙到七八點才下班用餐,一直在思考這是我要的人生嗎?人生有何意義?在滷肉飯小吃店用餐時,翻閱到一篇商周的文章報導窮人銀行家 尤努斯的故事,從此走上公益之路....。透過KIVA網站讓小額善款飛揚到赤貧的小型企業家手中,也透過家扶中心去長期認養當起蜘蛛人(資助人),在公司成立了志工社持續走在公益的路上。

綠光緣起~

在疫情衝擊的這兩年,看到弱勢更顯弱勢,特別是這些慈善團體的資金募集更顯艱困,親自拜訪完綠光種子教室後,決定幫他們引入更多的志工新血,得多跑幾所大專院校;為了多一個課輔少一所監獄,得好好規劃拉起防護網;為了略盡自己的社會責任,於是透過平台寫作收入轉公益,推《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讓金流能幫上更多位弱勢孩童的課後輔導。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綠光種子教室來函

🍁我願意《一杯咖啡做公益》,支持石頭哥!

一張對我們的感謝卡~

你有多久沒收到感謝卡呢?

因為當蜘蛛人,我每年會定期收到孩童的感謝卡;因為當大專院校老師,我會不定期收到學生的感謝卡;因為當寒暑假企業實習的主管,我也會定期收到實習完的大學生、碩士生給我的感謝卡...。

我的幸福是~看著彼端孩子,捎來天真微笑筆跡的祝福。

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不同,我認為的成功,不是擁有多少財富,也不是得到多大權勢,而是我可以幫助多少人。而且我的幸福不是一條斜線,一路順暢的往上延伸;我的幸福是一個階梯、一個階梯,慢慢地一步一步紮紮實實的往上爬。

這張綠光種子教室孩童捎來的卡片,是因為有你對石頭哥文章的讚許,才有機會轉創作收入為公益的,在此也分享一起做愛心的你。

你的幸福又是什麼呢?歡迎留言分享哦...

✅本文次日,會刊載於石頭哥的職場案例學網站——課輔志工《資源整合平台》!
https://www.mentorstone.com.tw

✅本文次日,會刊載於PotatoMedia;寫作賺收入轉公益——《石頭哥的註冊邀請連結》!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0Ws6CFYxL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綠光種子教室來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