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 MarkReadFintech https://www.instagram.com/markreadfintech/ 轉帳幫 TransferHelper - Co-founder & CEO。 用簡單的方式介紹金融科技,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金融科技帶來的方便與效率。

參展-新加坡參訪

本來要一週PO一篇的,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臨時香港跟台灣都要跑一趟,所以真正待在新加坡的時間不多,大部分的事情都請同事先幫忙了,不過主要的參展還是來分享一下吧。

這次參加的是新加坡政府的創新科技展Innovfest unbound,主要是由新加坡國立大學企業中心(NUS Enterprise)與unBound media主辦。而台灣這邊科技部剛好跟NUS合作的一個soft landing的計畫,所以提供我們一個展出的機會。


這個展主要是新創的團隊跟公司參加,即使是大型公司,參展的內容也會是公司內部創新或是比較新的服務。

過去在台灣也有幾次參展的經驗,跟台灣類似的是展場上主要還是尋找商業合作機會或是上下游的供應鏈等等。但由於新加坡本身就可以申請換匯執照,因此在新加坡相對應的公司和相關產業也比較多,上來尋求市場的合作開發、技術合作等等就比在台灣多非常多,也跟不少同業有不少的交流,對整體東南亞的市場有更多的認識。

另外值得說的是,在這裡相對於台灣,離國際市場是更近的。每個人所關心的不單單只是在新加坡的發展,而是對怎麼在整體的國際市場發展更為注重,所以過來談的廠商也來自各個國家。這也讓我體認到自己的不足,對國際的匯兌市場並沒有這麼熟悉,也沒有很好的進軍國際市場的優勢,都是需要再進一步去多多改善的地方。

不過我在這裡也看到了許多機會,這邊的業者在相關金融、市場、策略等等都非常有優勢,但是在技術這一塊就缺乏大量的人才,無法真的掌控後面的技術核心,尤其規模不大的業者,也只能外包所有的技術,成本也無法下降,變成一個大魚吃小魚的市場。如果是擁有技術開發的團隊來到這裡,我想是會有很大的優勢。


簡單來說算是學了不少東西,小小的磨練一下外語能力,不同的口音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點負擔,對於未來的目標也稍微修改了一下,希望能突破,為台灣帶來真的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