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該吃飯了∕隱沒的竹林小徑—EN和食

星期日慵懶地睡到中午,懶得外出覓食,隨興的拿起一顆知名品牌的月餅當午餐嗑,結果又油又不香,感覺吃進一顆裹著蛋的麵粉油團子,嘗不出任何豆沙味,只覺胃整個被塞住,導致胃酸逆流,腹脹難受,食慾蕩然無存。原本預計晚上大概也吃不下東西,打算跟傻蛋約在東區的居酒屋隨意吃些烤肉串果腹,未料路經復興SOGO時,傻蛋突然堅持要吃頂樓的的EN餐廳,甚至死拖活拖,偷拐搶騙也賴在店家門口不走,我也只能作罷,苦等二十分鐘才有位置。

EN和食隸屬於日本BYO公司,1991年創立,發源於池袋,目前在日本已有80間分店,台灣則在2007年於復興SOGO開創第一間分店,而後在板橋大遠百設立第二間分店。既然是SOGO百貨的頂樓餐廳,環境、服務、食材當然自有其規格水準。裝潢以傳統日式風格為主,採用原木製品,淡雅素淨,配上以長廊設計的空間概念,令人聯想到京都嵐山的竹林小徑,幽靜深遠。

但我更鍾愛板橋大遠百的EN和食,猶記去年、前年去遠百看電影,所有餐廳人滿為患,飢腸轆轆卻一位難求,傻蛋帶著我往上繞到頂樓,我才豁然開朗發現遠百頂樓有間餐廳,對比樓下喧鬧的金色三麥,更顯隱密寬敞。

寬敞EN和食

菜單豐富,舉凡和食中的壽司、鮮魚、涮涮鍋、炸物、煮物、土鍋、烤物皆有,我印象中曾點過涮涮鍋,兩人份價位約1480到1680,CP值較不高,若同等價錢我可能會考慮到上引水產旁的火鍋店。

日式料理餐廳通常單價較高,令人望而生畏,為避免怕花錢還吃不飽的冏境發生,可考慮EN懷石套餐和茗翠套餐,懷石套餐價位680至1280,以竹籠盛載五樣前菜、生魚片和主料理,香噴噴的日本白米飯和味噌湯,可謂應有盡有。

EN懷石套餐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而茗翠套餐1280,菜單隨季節更換,包含前菜、炸物、烤物、生魚片、壽司、煮物、主菜、湯、甜點,更豐富多樣化,通常兩人只需共食一份茗翠套餐和一份單點(鍋、麵)之類,就可飽餐一頓和風美食。

初秋的茗翠套餐

以下非業配,僅如實呈現對初秋茗翠套餐之個人觀感,EN和食整體上我是推薦的,不然也不會吃三次,只是部分菜色口感上仍建議微調。

前菜:明太子蓮藕 小茄子生薑醬油烏魚子 白芝麻豆腐 季節貝莧菜

前菜細緻清淡,標準的和食風格,比較容易嘗到食物的原味,只是餐後看菜單才知道我們吃的是白芝麻豆腐,因為咬起來像麻糬沾醬油……

綜合生魚片
握壽司

刺身、握壽司新鮮,鮮魚色澤賣相佳,連溫度保持恰到好處,並非那種冷凍肉重複回溫導致的冰、硬魚肉口感,而握壽司已含芥末,別傻傻又再加,會嗆到。

白帶魚地瓜堅果揚

香酥魚塊外裹堅果片,口感豐富,搭配塔塔醬後讓這道菜色偏西式。

照燒青魽
雞腿肉高湯煮

魚肉、雞肉軟嫩, 但都有醬汁過鹹的問題,特別是魚肉,似乎已經醃過,本身帶有鹹味,單吃就好,別再加醬。

炭烤伊比利豬佐橙醋醬

豬肉肉質本身好,炭烤入味,可以不用配橙醋醬直接吃,讓橙醋醬變得點雞肋。

手工豆腐

手工豆腐、豆花也是EN招牌,有別於中式豆腐,口感較綿密、不甜膩,再撒上堅果增添香氣,算是頗為清爽的甜點。

天婦羅組合(小)480

約兩人份量,蝦、魚配量成雙,炸的酥脆,咬起來每一口都有喀茲聲,麵衣沒有過於厚重,油也瀝很乾,算是成功的天婦羅。

豐醇三杯組合600元

每杯60CC ,精選三款不同口味、產地清酒,三款皆滑順入口,無苦澀或刺鼻,但編號二並無書面上標示的辛口感,而第一款玲瓏,較偏甜,算是我和傻蛋最喜愛的一款。

台灣是個美食寶地,好餐廳並非一定是米其林,或排隊名店,畢竟米其林踩雷經驗也有過,名店有時也是聘請寫手、媒體打造出來的;其實一個精緻用心的餐廳、簡單的下午、晚餐聚會、和對的人,就是一場美食饗宴,就能療癒人心胃脾。另外,EN和食也有推出午餐定食,價位更親民。

地址:SOGO 復興館(台北市1三段300號)11樓

訂位專線:(02) 7745-0796 營業時間:早上11:00 - 晚上10:00

座位數130席 可容納4~16人包廂有7間

亦可依客人需求提供容納35名賓客的私人用餐空間

http://www.en-taipei.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