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
小毛

喜愛閱讀,熱愛手作 與你分享生活中的小事 閱讀獲得的新知 手作感受的溫暖 一起發掘那些微小的幸福吧!

[毛起來碎碎唸] 開站第一篇文章!

嗨大家好,我是小毛,謝謝你閱讀我的第一篇文章,對於這個部落格的經營方向目前沒有太多限制,我想就且戰且走吧!這裡不會有太難以消化的硬知識,請各位輕鬆閱讀放鬆心情就好。

嗨你好,你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小毛的星球。

這裡你可以看到一位小劇場多到滿出來喜歡說話的人,希望透過書寫能夠緩解對於現實的焦慮,也期許能夠透過我的所見所聞給大家不同的生活感受,努力抓住一點生活微小的幸福。

目前規劃了四個主題分享

毛起來碎碎唸———日常雜感或一些難以分類的主題

毛起來讀———看到覺得有意思的書我會盡量推薦,但比起看我的讀後感受或內容整理更推薦大家找來看看,深入的閱讀完一本書和3分鐘帶你讀一本書視角是完全不同的。當你拾起一本書裡面蘊含的可能是作者數十年的淬礪,值得你花上幾個小時細細品嚐的。

毛起來手作———把手工藝及煮菜都歸類在此,很喜歡煮日常料理,若是有比較特別的自創料理也會寫成食譜和大家分享。近期開始學習手工皂,因為大部分是使用課堂所學的配方還沒有自己寫過配方為了維護老師的權益就不會特別寫出配方,但應該會記錄一下製作過程的手忙腳亂給大家娛樂一下。

毛起來講台語———我的台語學習日誌,今年新增的年度計畫希望可以在台語的聽說讀寫上有所提升。未來也有意報考教育部辦的閩南語認證,希望以此為目標推動學習,希望綿薄之力也可以為台語文的保存貢獻一點心力,分享台語文之美。

以上就是目前大致的走向,若對我所分享的內容有興趣歡迎加入追蹤,有任何想法或建議都歡迎在下方留言,若能與你有所互動我會很高興的。目前預定一週一更新,每週一上新的文章,所以下週也同一時間再見囉~

就這樣啦,我們下篇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