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Matters舊人打卡|一起來閱讀吧

(编辑过)
我用天秤座的隨性挑選喜歡的書籍來閱讀,閱讀的書籍類型很廣泛,歡迎不排斥閱讀的朋友們可以一起來交流~

Hi~大家好,我是 漫閱讀

來到Matters轉眼已經三個月了,也在此耕耘出三萬字的文章,慢慢的習慣這裡發文的方式與氛圍,一切都很適應、也很喜歡。只是一晃眼就錯過了新人打卡,便借 @塔拉拉社區活動提案|Matters舊人打卡 活動來跟大家拜個碼頭!


關於【漫閱讀】這個名字

曾經 @誰說編輯不讀書 看我的名字就以為我專看漫畫的!(感覺這也可以培養成我的一條路線)😂😂😂 但其實這是個浪漫的誤會,哈!

漫閱讀” 這個名字是延伸自我的本名裡的 “”,再加上我一直都很憑感覺的挑書,不限定題材的大量閱讀,且會要求自己看完書就要輸出(是說,我的本名裡也有個ㄕ ㄨ ),將閱讀時的感動給好好地散發出來。所以又想要有 “蔓延” 或是 “漫延”的意味的名字。

就這樣,綜合成了 “漫閱讀


閱讀的緣起

說到閱讀,一開始我也是一年看不完一本書(笑),直到去年買了 Kobo Forma & Boox Nova3 電子閱讀器 之後,看書的速度跟數量整個大幅提升,至今仍天天帶著閱讀器跑,一個月至少會完讀12本書。當然,並沒有刻意追求完讀的數字,而是有天回顧 Notion 上的 "收集書單"、"閱讀進度資料庫" 還有 "寫文規劃" 時,赫然發現.....原來已經看完這麼多了呀!

當然,Notion 的計算功能也讓我從資料庫中驚覺....2021年至今我已看完 75 本書了,可是對比已購入的書籍數量,完讀率竟只有20% 😂😂⇒ 這是一種買完書就完事了的概念~

看來,我對台灣的出版業也是有些許薄弱的貢獻呀~

何時閱讀

我是個興趣廣泛的天秤座,什麼東西很有趣就會想花時間投入。

像這些年就很沉溺於三鐵賽的訓練,假日出門騎腳踏車沒有一兩百公里是不會甘願回家的。所以我會把從 KOBO 或是 Google 上購買的電子書傳到手機上用有 TTS 功能的 APP 朗讀書籍內容 (ex:靜讀天下)。 關於閱讀,我還是傾向於一字一句自己看,自己聽,至於說書的節目或 APP 因為時間太短了,對我而言不適用(笑)

舉個例子,像從台中騎腳踏車到台南,差不多就可以吃胖一圈 聽完一本書,平日出門練跑也是一小時起跳的。這樣積累下來自然就會拉高閱讀量。

儘管現在因為疫情,再加上台中停水政策,已經不能像之前一樣恣意運動 (嘆) (發胖一大圈可以申請國賠嗎?),但是每天騎一小時腳踏車去上班的路上也是可以加減聽,然後等到可以坐下來的時後再把閱讀器拿出來,迅速的把吸引我的重點找出來畫線,或是直接摘錄去 Notion 的寫作池裡。
等黃道吉日時就會焚香沐浴,再一一彙整生出完整的文章。
(試論: 資料庫管理之於懶人寫文的重要性)😂

在閱讀方面,我也是個花心的天秤座,我沒法一次只看一本書。所以通常會一次開個10本一起看,看當下閱讀的情境來調整適合閱讀的書籍。

例如,我可以一邊看李崇建老師依據薩提爾的冰山理論寫的 對話力量,在教育現場要善用停頓的力量,好好掌控自己的情緒,並專注的傾聽孩子的聲音....
然後再一邊看 尼爾舒斯特曼的 分解人,在腦子裡把叛逆的青少年們一一肢解 (這是書中的梗,請勿較真!!🙏🙏🙏)


Matters之於【漫閱讀】而言...

我是因為訂閱了 @閱讀筆耕 在其他平台的文章通知,才從他的文章內發現了 Matters 這個平台。

不瞞大家說,我也是為了要加入 Matters 平台才加入讚賞公民的,原本還戰戰兢兢的想說要去哪挪零用錢來繳月費,結果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經營沒多久就遇到好多熱心的人們拍手鼓勵。總算是cover了月費(笑)

今天還按著 閱讀筆耕 還有 @開掛人生 的文章,按圖索驥的將 Likecoin 做了人生第一筆委託。 (其實,我是一邊在購買0050零股,一時手滑就把 Likecoin all in了,錢包瞬間清空 (oh no 😱)

接下來要挑戰的是累積 Likecoin 兌換成比特幣跟台幣(握拳)
⇒ 感覺好有難度呀!特別是在我的錢包已空了之後...(眼神死)

總之,如果你也不排斥閱讀,歡迎來我的 主頁 晃晃!!
如果有看得入眼的文章,也請幫我拍個幾下以示鼓勵,讓我有勇氣繼續寫下去~

而我自己另外一個愛好是 架設網站,所以也用免費的 wordpress.com 架了一個專門放 "閱讀二三事" 的部落格。畢竟是自己的部落格,所以文章內容會有些許的不同 (畢竟可以不斷修改呀)=>我沒有在抱怨的意思 XD
有興趣的人也歡迎去逛逛 👉 漫閱讀&蔓漫讀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