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將Osmosis空投的 $SOMM幣 換取讚賞公民 Web3 身份

你也有參與過 Osmosis平台的流動性挖礦嗎?快打開看看,有沒有領取到 $SOMM幣的空投?或許就可以跟我一樣,空手套白狼 挖回一堆 $LIKE ,等著2022/2/21號換取讚賞公民Web3 的身份喔!

相信大家在昨天 讚賞公民 Web3 改版迎虎年 一文,還有今日派發到註冊 Liker ID 的 Email address 裡收到的電子報內容,就已經知道從2022/2/21開始,就不能再使用信用卡來換得「讚賞公民」的身份!

想要多方面、更深入的了解變革的細節可以參考 Daisy 的文章「讚賞公民 Web3 對創作基金的影響」,綜合兩篇文章的內容,我們 有可能 要在 2/21 前在 Liker ID 裡準備 兩萬 Likecoin,才能換取「讚賞公民」的身份,當然,真正的數字還沒有公佈!這只是官方暫時推估的數字!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發文獲得的每一個 Likecoin 都全數轉去 Keplr錢包進行委託了,那「可能」就要先解委託,等待 21天 冷卻期之後,再轉回Matters帳號所綁定的 Liker ID 裡,再用這個 Liker ID 委託 Likecoin 給讚賞公民的帳號(還未公告),就可以換取「讚賞公民」身份。

由於舊制度所獲取的讚身公民身份,會維持到下次原訂的信用卡扣款日,(像我是每月1號刷卡扣款,我在2/21~2/28 這段時間內,不做任何事情,也都還是能維持「讚賞公民」的身份) 所以對某些人而言不用急著去解委託,可以 慢慢等等官方把細節都全數公告之後再一併處理或思考。

本文單純是提供給比較猴急找錢的人(如我)參考
適用對象:在2021/10/31前有在Osmosis平台參加流動性挖礦的人
目的:湊到兩萬 Likecoin 的讚賞公民門檻
手段:將 Sommelier - SOMM兌換成 $LIKE

找尋兩萬 Likecoin 之旅

我在 Matters平台的寫20萬字所獲得的 Likecoin,全數都被我轉去 Keplr錢包進行委託了,至今也還沒有換成法幣過,就是一個「不想動」的心態,管他是否錯過 Likecoin 兌換的高點,管他是否有損失,反正全數委託,這樣對懶惰的天秤座而言最簡單!

但在解委託之前,我想起去年我有 透過Keplr錢包參加Osmosis平台上的 LikeCoin流動性挖礦,當時丟入 1500 Likecoin 進入兩個投注的池子 (Pool#553 LIKE/OSMO) (Pool#555 ATOM/LIKE) 之後,就再也沒去看過了,或許還有機會換回 1500 Likecoin,這樣便能減少動用我放在 Keplr錢包中委託的 $LIKE

結果一打開 Osmosis 平台,驚喜的在 資產Assets 欄位裡發現了兩百多美元的幣!Sommelier - SOMM

2021/10/31前在Osmosis平台有參加流動性挖礦或是委託者,都有可能獲得 $SOMM的空投

$SOMM空投-天外飛來橫財

Sommelier - SOMM 的資料太少,幾乎Google不到中文的資料,還好有挖到 @米高與小狗ThankYou,我才知道原來 Osmosis 平台有針對 2021/10/31 前在平台上進行質押的使用者進行空投,我才丟入少少的 1500 Likecoin 就得到的 68.8 個 $SOMM幣!

我看這個新的幣 $SOMM 從一開始的 US$2 一度爬升到 US$4.5,現在掉回 US$3,沒關係,我現在需要的是 Likecoin,就不繼續放著了。
直接不囉唆的點入 交易Trade 的欄位,把 $SOMM兌換成 Likecoin

1 SOMM=134.505 LIKE

1 SOMM=134.505 LIKE. 真的挺好的呀!

1 SOMM可以換取 134.505 LIKE,真的還挺不錯的!
毫不猶豫的就點擊了 MAX 的 $SOMM全數兌換成 $LIKE,不用手續費

在Osmosis平台上的各幣別之間的轉換都不需要手續費

獲得 9223.26 LIKE (Likecoin)

這時只要回到 資產Assets 欄位 就可以看多出了 $LIKE

總共換得9223.26 LIKE

將 LIKE 匯出Withdraw 到 Keplr錢包中

將LIKE Withdraw匯出到Keplr錢包中
From Osmosis平台匯出Likecoin $LIKE到Keplr錢包中

立即可以從Keplr錢包的外掛插件裡看到 $LIKE 進來 (這個步驟也不用手續費gas fee)

從Keplr錢包的外掛插件看到 $LIKE 進來 (不用手續費)

接著只要把這筆天外飛來的橫財,send 發去Matters發文ID 所綁定的 Liker ID 即可!(一樣沒花到手續費)

沒有花手續費就可以從Keplr錢包將 $LIKE send發回其他 Liker ID

我就這樣「空手套白狼」解決了一半的讚賞公民花費!

原本想要從流動池裡撈出來的 1500 Likecoin,看了一下已經萎縮許多了,少了將近 US$20。也沒什麼興致動它,就暫時繼續放著!但當初投入1500 $ LIKE,換來 6 倍的 $LIKE,也是很驚人的收穫呀!!

接下來就依照四季哥,淡淡晴空,今天在 Liker social上建議我的,努力發文,看能不能攢多一點的 $LIKE來換取讚賞公民費了!!

你也有參與過 Osmosis平台的流動性挖礦嗎?
快去看看,或許可以跟我一樣,可以 空手套白狼 挖回一堆 $LIKE 喔!
這次使用Osmosis空投的 $SOMM 兌換 $LIKE的經驗,剛好可以拿來換取讚賞公民 Web3的身份!
原文同步於 漫閱讀筆記
作者簡介】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不論是艱難的斜槓人生抑或是職場宮鬥,你都可以在這找到。歡迎到我的索引頁挖更多文章 👉 漫閱讀文章索引
一同出沒的平台:漫閱讀筆記 | Liker social | 方格子 | Noise | Twitter
也懇請直接 訂閱我的圍爐 來支持我繼續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漫談人生自媒體

漫閱讀

我將會將此圍爐作為自己的作品portfolio區。文章類別包含「自媒體工具介紹」「架站優化技巧」「自媒體經營心得」「斜槓寫作收入」「閱讀筆記」 及 「人生雜談」。一個月文章頻率是8-10篇。歡迎訂閱圍爐作為單次打賞,抑或是長期支持我創作。

25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