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關於友情|那些出現在我青春裡的天使們

(编辑过)
謝謝那些天使們,為我準備大考的苦悶日子帶來光明。

第一次參加社區活動!!!(撒花~


前一陣子在整理家裡的雜物,發現了高中時期的週記。內容真是不忍直視……

週記前半段要寫一週大事,我只有抄新聞標題而已。

例如:

「每天一個炸雞腿便當 一個月胖2.7公斤」(欸,這是什麼大事啦!XD

「首創『夾胃』減重!男子甩肉六十公斤」(又是減肥的新聞,我到底多在意這種議題啦!XD

笑完,進入這篇文章的重點。


我翻到了其中一篇內容,非常認真讚賞幾位同學,覺得他們是我值得學習的榜樣。回憶湧上心頭,謝謝那些天使們,為我準備大考的苦悶日子帶來光明。

我的女神

班上有個樂觀開朗的女孩,脾氣很好,而且對待課業和生活也都很認真。

我都稱呼她為「女神」。

女神是基督徒,有一次聽她說,有空的時候會幫班上的同學禱告,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考試順利等等。聽到這樣的事,就覺得她也太善良了吧!

高三下學期,我陷入了目前人生中的最低谷。不管是考試或生活上的壓力,讓我變得很不快樂,甚至有點憂鬱。那時候,女神很常關心、安慰我,也教我怎麼禱告。她說在心裡跟上帝講話就可以了。所以只要我心情很差的時候,就會試著和上帝對話,同時也是在跟自己對話。心情平復很多,我很感謝她。

從冷笑話開啟的友誼

升上高三的那個暑假,因為要準備考試,必須到學校參加暑期輔導。這時,班上來了幾個轉組(理組轉文組)的新同學。其中一位同學,就坐在我的左手邊。

她很有禮貌,總是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上。後來的我,也被她影響了,養成這樣的好習慣。

暑期輔導的時間,上午上課,下午自習。記得那時候,她常常問我問題。這些問題,除了課業相關的,還有各種冷笑話。

「你知道海獅會什麼嗎?」『???』「海獅會害怕。」

「那你知道三隻海獅會什麼嗎?」『不知所措?』(一起笑翻XD

歌曲支援:韋禮安的〈還是會〉

韋禮安 【還是會】

主委加碼:在找MV的時候,找到了更多海獅歌曲。哈哈哈哈哈哈!

Onion Man | 海獅特集

後來我們再回憶那段時光的時候,第一個疑問是:「我們在自習時間一直講冷笑話、聊天嗎?」(壞學生欸XD

謝謝這位一直跟我分享冷笑話的同學,帶給我很多愉快的日子!

這位同學其實就是 @過鹿人 ,愛你哦!

陪考陪讀書小天使

最後,要說的這位,是我在關於友情|細水長流這篇文章提過的友人。

她在學測過後就已經確定錄取大學了,不過她仍然陪著我們一群還要再戰指考的戰士們,每天晚上留在學校讀書。她說要當我們的小天使,讓我們可以專心讀書考試。我真的覺得很窩心,感動!那些日子,我為了要練習寫作文的手感,幾天會寫一篇作文,然後拿給她看。(硬是不拿給國文老師看XD

指考前夕,我突然感冒發燒。當時真的很絕望,覺得「難道我的努力要毀於一旦了嗎?」看完醫生後,打電話給她,崩潰大哭「我感冒了啦!!!嗚~~~」現在已經不太記得具體內容,只記得她十分淡定地安慰我,要我好好休息。(現在想想,我好像很常在她面前哭。)總之,後來考試成績高出模擬考很多,可能是有她給我滿滿安定的力量。這件事,我一直覺得很感動,非常感謝!


謝謝天使們陪我度過人生的低潮。

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