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蘇打綠 當我們一起走過

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過、一起承受。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一起感動。

畢業歌特別企劃,第四天啦!
沒想到就這樣堅持日更到第四天了,繼續加油。

當我們一起走過

蘇打綠〈當我們一起走過〉

〈當我們一起走過〉收錄於蘇打綠第八張專輯《你在煩惱什麼》,這張專輯主要是描述內心的諸多情感,每一首歌都好好聽。
這首歌是鼓手史俊威作詞作曲,獻給團員和觀眾的歌。
即使遭遇困難與挫折,有伙伴的陪伴,還是一起走了過來。
我覺得這首歌,很適合在畢業季唱給一路相伴的同學、朋友們。

我們都曾有過  風雨過後的沈重
形同陌路的口  但心卻還流通

經歷風風雨雨,沉重的心情。
即便不開口,你們依然懂得我的心。

當我們一起走過  這些傷痛的時候
包著碎裂的心  繼續下一個夢

當我們一起走過這些傷痛,還是要往下一個夢前進吧!

也知道  我們並不會退縮
狂奔的念頭  不曾停止溫柔
一直到  將來我們都成熟
就不再困惑  生命有多少過錯

我們不會因為跌倒了就放棄前行。
帶著溫柔堅強的心,持續成長。
直到我們都成熟後,回望這一切,就不會再對今日的過錯感到困惑與哀傷。

我  在曠野漂流  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
你  眼底的溫柔  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

當我們試圖逃避,就好像在曠野漂流。
但我知道,當我漂流到盡頭,能看見一直陪伴著的你。
你的溫柔就是我心的寄託。

過去種種抵擋我的手  掌握
不管那有多困難重重
你慈悲的手中  有心的窗口
這就是保留  這就是寬容

儘管有多少阻礙,我還是能被你的寬容救贖。

有多少苦痛  有你和我一起度過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樂  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動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就是這個意思吧!
當我們一起走過這些苦痛,再一起享受生命中的快樂。


真的好喜歡青峰的聲音,陪伴我無數個心情低落的夜晚。
前些日子他在自己的IG上公開談論因版權問題和前經紀人的官司,看了真的很不捨。畢竟被「曾視為父親的人」這樣對待,那種難過與不敢置信的心情,不是我們可以想像得到的。(想知道事情原委,可以點連結看看。)
不過,還好有魚丁糸的團員,以及歌迷們的陪伴。
相信他們可以一起走過這些悲傷的。

最後,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也可以猜猜看我接下來要介紹哪些歌曲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也可以看看這系列的前一篇文章: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張善為 真夏的櫻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