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張惠妹 永遠的畫面

芳草碧連天,永遠的畫面,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六月是臺灣的畢業季。
就算是脫離校園生活許久的我們(老人),聽到濃濃畢業氛圍的歌,那些青春歲月的點滴便會湧上心頭。

畢業歌特別企劃!日更七天,讓我們一起回憶青春的酸甜苦辣。
一天一首歌,我會介紹七首經典的或適合當畢業歌的好聽歌曲。


第一首,是對我來說有著最多回憶的……

永遠的畫面

張惠妹 〈永遠的畫面〉

〈永遠的畫面〉收錄在張惠妹的第九張國語專輯《真實》,阿妹也以這張專輯獲得第13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

這首歌應該是我這個年代的學生,許多人的共同回憶。我印象中,從國小到國中,自己的學校或附近的學校,〈永遠的畫面〉超常被選為畢業歌的。
我自己國中畢業時,全校票選畢業歌,也是這首歌脫穎而出。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還記得國中畢業典禮當天,我哭超慘(本身就是哭點和笑點超低的人)!
離開相處三年的同學、熟悉的校園、敬愛的師長,我想透過眼淚表達我的不捨。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我們也許就像天空中的白雲,聚在一起,但總有一天會被風吹散,各奔東西。
但我們會永遠記得相聚時的美好畫面。

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即使離別,當我們想念彼此,回憶中的畫面,永遠存在在你我心中。

離別以前 已開始想念 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
走慢一點 不管有多遠 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畢業前的日子,離別的氛圍漸濃,在真正離開之前,就已經開始想念。
放不下這些日子以來的相處和情誼,但願友誼長存。

芳草碧連天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芳草碧連天 芳草碧連天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即使從國中畢業很久了,聽到這首歌,還是會想起你們。
就算現在沒有聯絡,但和你們的回憶,還是我心中永遠的畫面。


這首歌也是你的年少回憶嗎?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也可以猜猜看我接下來要介紹哪些歌曲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也可以看看這系列的前一篇文章:好歌,不聽嗎?|PINK FUN(粉紅梅花)Pan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