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尹詩涵 今年夏天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畢業歌特別企劃,第二天。

今年夏天

尹詩涵〈今年夏天〉

〈今年夏天〉是2003年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中的畢業歌,由高中部的畢業生江婉綾作詞、尹詩涵作曲,尹詩涵演唱。並沒有拍攝官方MV,所以我就放了YouTube上的歌詞版影片。

這首歌「好像」是我國小的畢業歌……
為什麼說「好像」?因為我實在不記得了,是我五年級當在校生代表去畢業典禮聽到的?還是我自己畢業時候的畢業歌?
為了寫這篇文章,再次聽到〈今年夏天〉,默默地掉了眼淚。
詞曲真的寫得很好,把離別的哀傷和祝福對方的心情表現地很貼切。

友情 無聲降臨 我回味從前 想起了你
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
朋友 曾經相惜 我站在窗前 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 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卻依舊溫馨

不誇張,我聽到第一句,就哭了(到底多愛哭?)
畢業前夕,回想起和朋友相處的點滴。
回憶每天下課打鬧的我們,愛惡作劇的你和總是原諒你的我。
想著即將要分離,難掩空虛的心情。
但想起我們的友情,心裡暖暖的。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面紙請準備好,這邊爆哭一波QQ)
今年夏天,我們要離開這個待了好幾年的學校,各自前往新的環境。
雖然面對新的生活,是充滿希望的,但同時也要經歷離別。
今年夏天,這個不捨的情緒,在我們之間徘徊著。
擦乾彼此的淚水,開心地踏上新的旅途,總有一天會再見的吧!

友情 不曾離去 我想起從前 好多美麗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 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 替自己打氣

我們之間的友情,不會因為這時的分別就消逝。
未來的日子,也許會遭遇到挫折和打擊。
但那些從前的美麗回憶,會成為我心中的力量,想著你,為自己加油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朋友,別再哭泣。
今年夏天,拋開不捨的情緒。
笑一個,向錦繡的明天出發吧!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 我們友情到永遠
對你說一聲再會 輕輕畫上句點 最美的句點

關於我們友情的故事,在今年夏天,暫時畫上一個句點。
但我們的友情,未完待續……


這首歌有沒有勾起你的青春回憶呢?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也可以猜猜看我接下來要介紹哪些歌曲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也可以看看這系列的前一篇文章: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張惠妹 永遠的畫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