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告白|微不幸的圖文作家:微疼

(编辑过)
雖然偶爾遭遇微不幸,也要為人生寫下勵志(搞笑)金句!

新系列:「告白」各種我很欣賞的YouTuber、圖文作家、藝人等。
(我說……到底要開多少系列才甘心啊?!XD)

其實這類型的文章也是我註冊馬特市帳號時就想寫的,但又擔心會不會寫不好,沒辦法好好展現我所喜愛之人的優點。
但越是這樣想,文章永遠寫不出來啦!
後來想想,其實寫這些除了想要宣傳偶像們的好之外,也算是寫給自己看的紀錄。
為什麼我會喜歡他們?
所以,別再空想了!

在農曆七月的第一天,介紹和「鬼故事」很有關係的微疼大大啦!
也是我最最最愛的圖文作家。

微疼

微疼YouTube頻道的頭像

本名孫維謄,臺南人。
形象人物是兔子(垂耳兔),總是被誤認為狗。
FB粉絲專頁:我得了一種吃菜就會死的病-微疼
YouTube頻道:微疼
Instagram:微疼(weiteng0710)
※特別註明:微疼本人經營的平台只有以上三個,抖音、bilibili、微博……等平台的都是假冒的哦!


故事,開始囉!

第一次知道微疼這個人,是偶然在FB看到圖片,那時候的專頁名稱是「我得了一種吃菜就會死的病-螺痣祥」(笑死)。
後來又有朋友推薦我去Line Webtoon看他畫的漫畫。
其實我小時候幾乎不看漫畫,我就是那種搞不懂漫畫閱讀順序的笨蛋!XD
不過Webtoon是直式的漫畫,用手機滑滑滑就可以很容易閱讀。
所以應該算是微疼讓我入了看網路漫畫的坑吧!

微疼最早連載的漫畫是「微不幸劇場」,內容主要是短篇的生活「微不幸」事件。
看到這些發生在微疼身上「衰」事,總是不爭氣地笑出來。
微疼也說過,雖然發生不幸的事情,但如果能讓讀者開心地笑了,那也值得。(不記得原話,但大致上是這個意思啦!)
超易感動的我覺得他實在是太溫暖了!

「微不幸劇場」連載了五年,期間還有另外兩部漫畫。
有一部是「不要笑當兵的人」,這部作品是讓我這個沒有當過兵的人也能輕鬆看懂的軍中日記。
然而,同時有兩部週更的漫畫(當兵更是一週兩更),超量的工作負荷也讓微疼身體出了狀況,所以「不要笑當兵的人」連載一年就結束了。
結束「不要笑當兵的人」的連載後一個月身體痊癒了,果真是壓力太大啊!XD
不過,微疼沒有放過自己,過了一段時間又開始新的連載「微疼姑姑的鬼故事」!
這個故事是微疼姑姑的親身經驗,由微疼改編而成的,真的非常精采!
我算是膽小的,但微疼的故事恐怖程度拿捏得很好,所以雖然怕還是會看完。

漫畫連載後期,微疼的女友蔡蔡成為漫畫助手,減輕了許多工作量。
幾年前,YouTube這個平台開始在臺灣紅起來的時候,微疼開始學做動畫,創立YouTube頻道,發布短篇的動畫。
就像微疼在《夢想微微疼》裡面說的:「紅是一陣子,如果想紅一輩子,就要知道觀眾在哪裡,我就該出現在哪。時代科技在變,觀眾的平台也在變。」

早期主要是把發布在FB、IG的圖文,做成約一至兩分鐘左右的動畫短片。
後來把微疼姑姑租屋遭遇到的各種靈異經驗做成動畫,開始了「微鬼畫」系列。
除了認真的鬼故事之外,當然少不了搞笑的影片。
這邊分享兩篇讓大家笑一下!

如果鬼修女主角換人演....

翻開覆蓋的陷阱卡!(直接笑瘋XDDDDD

【番外篇】如果鬼修女遇到...

頻道近期以鬼故事動畫為主。
微疼會向觀眾募集親身經歷的鬼故事,改編過後做成動畫。
有時也有自創的鬼故事,或是身邊朋友的親身經歷。
若是採用觀眾投稿的故事,微疼就會捐款到需要幫助的團體哦!
有愛心,超讚!

為了寫這篇文章,找了以前的影片來看,發現早期配音還不是很純熟。
微疼為了讓動畫的品質更好,報名了聲音表情訓練課程!
放上微疼最新的影片對比一下,就可以明顯感受到畫面和配音都進步很多。

【微鬼畫】畫這麼久的鬼故事,這次換作者遇到了

拉拉雜雜寫了那麼多。
我認為微疼對粉絲(他都稱呼為讀者)很好,盡量幫忙爭取福利。每次文博會,他堅持要為每一個來排隊的粉絲簽到名,即使場館關閉,也要在外面簽到結束無止。

去年微疼出版了《夢想微微疼》這本全彩漫畫,我守在電腦前搶到了簽名版的書。
微疼在書的最後分享了一個故事,他在二手CD店看到架上滿是便宜出售,有著明星簽名的專輯。想著會不會以後他的簽名也像這些CD一樣,不再被珍惜。
但是……

與其苦惱這些我無法控制的事,那倒不如就持續畫出更優秀的作品,讓那些喜歡微疼的人,在跟朋友討論到微疼時,能夠開心地大笑,這樣就足夠了。
如果幸福是一抹微笑,那我想用我的創作,帶給你幸福。

我看到這段,眼淚直接噴出來!
(啊!在打這段文字的時候眼眶又濕了。)

真的很謝謝微疼用創作帶給我很多很多的幸福!


如果你看完我的分享,也覺得微疼很棒的話,還不追蹤起來嗎?
FB粉絲專頁:我得了一種吃菜就會死的病-微疼
YouTube頻道:微疼
Instagram:微疼(weiteng0710)

也歡迎訂閱我: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