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zan
Makzan

我管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之網站技術項目、舉辦本地設計與開發賽事、開課分享技術心得。一個用網頁來表達自己的作家。

麥誠之工作效率回顧週記—第 1 期

(编辑过)
這個 Newsletter 就是記錄我從 2000 年代起,一直使用不同的專注工作法及試用不同的軟件,所累積的心得及個人對以上各軟件的看法及使用後感想,希望讀者您可以從人找出適合您的高效工作人生。

第一期,重載自 Revue

其實我已經有每週 email newsletter, Makzan Weekly Dispatch。但我在想,要不要開一個地方,來回顧我的工作效率及整理我的專注效果及得着。

暫時想到可以探討的有以下各點:

  • 使用 Basecamp 管理
  • 使用 Logseq 整理思緒
  • 使用寫作來思考
  • Obsidian 好用插作介紹
  • Bookmark 我使用 raindrop
  • MyMind 需然貴,但的確可以做到在過去的自己進行時光遊走
  • GTD 的人生目的
  • 使用 Things 來寫作?

我的相片都備份到哪𥚃?

  • Amazon Photos
  • Google Photos
  • iCloud Photos
  • Smugmug

我的檔案備份

  • Dropbox
  • pCloud

各種 todo app,及我的看法

  • Things
  • OmniFocus
  • Basecamp tasks
  • Microsoft Todos
  • TickTick

各種 Notes 軟件,及我的看法

  • Google Keep
  • Apple Notes
  • Obsidian
  • Logseq
  • Good Notes
  • Notabililty
  • Notion
  • Taskade
  • Evernote
  • 真活頁簿

iPad 工作法

  • Ulysses
  • iA Writer

Mac 工作法

  • 視窗管理的 Mosaic
  • 視窗置頂的 Lift
  • 眼不見為干淨的 Bartendar menu icons 隱藏器

有助專注的應用介紹

  • Forest app
  • 蕃茄工作法
  • 黑白電話減少電話誘惑
  • Bear Focus app
  • 甚至 Roam Research 中也內置 {{pomo}}

所以,基本上這個 Newsletter 就是記錄我從 2000 年代起,一直使用不同的專注工作法及試用不同的軟件,所累積的心得及個人對以上各軟件的看法及使用後感想,希望讀者您可以從人找出適合您的高效工作人生。

—麥誠 Makzan, 2021-09-13

如果我的文章有價值,請訂閱贊助我持續創作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