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zan
Makzan

我管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之網站技術項目、舉辦本地設計與開發賽事、開課分享技術心得。一個用網頁來表達自己的作家。

我如何使用 Crypto.com VISA 卡支付各項網上服務

(编辑过)
要將幣充值至 VISA 卡,將跨過不同的鏈、不同的錢包、不同的幣種,所以操作起來有點轉折。搞清楚後,我成功轉用這張卡付款 Liker.land 讚賞公民、 Basecamp、Amazon、Cloud66、DigitalOcean、及一些線上服務。

近排我成功申請到 Crypto.com VISA 卡(以下簡稱 VISA卡),屬需要充值的卡,自星期一啟動後至今共五日,我成功日常各種網上服務都轉用了這張卡來消費。以下介紹一下將 LIKE 或 OSMO 轉換充值到這張卡的流程及所涉及的服務。

很有質感的一張卡

假如手上有 LIKE 或 OSMO,方法是放入 Keplr 錢包,轉到 Osmosis 兌換成 CRO,再轉回 Keplr 錢包再提取至 Crypto.com,最後於 Crypto.com 換成 USDC 再增值入 VISA 卡。

以下是涉及的流程圖, 要將幣充值至 VISA 卡,將跨過不同的鏈、不同的錢包、不同的幣種,所以操作起來有點轉折,但只要搞清楚現在的資產是放在哪裏,就會知道下一步方向是去哪兒及應如何操作。

不同的鏈、不同的錢包、不同的幣種

好兜轉地,我將 OSMO 轉入 CRO 再入 Crypto.com VISA 卡,成功支付各項網上服務。

👀 宏觀地看

首先,我們手上不同的幣放在不同的鏈和不同的錢包上,若以日常賺到的 LIKE(假設為 AuthCore 登入)、Keplr 錢包為例子,當中涉及的錢包有四個:

  1. Liker.land 錢包
  2. Keplr 錢包
  3. Osmosis
  4. Crypto.com


👍🏻 LIKE → Keplr 錢包

之前我介紹過將 LIKE 從 Liker.land 轉去 Keplr 錢包及其用途, 自己擁有著錢包,就可以連接不同的服務進行更多操作,例如 投票、ISCN、及今天的一個重要部份:Osmosis。


🔁 Keplr 錢包 → Osmosis 換幣 → Keplr 錢包

LIKE 在 Keplr 錢包中,但 Keplr 錢包本身沒有兌換功能,所以我們需要將 Osmosis 轉換成目標幣種。方法是在 Osmosis Deposit → Trade → Withdraw 回 Keplr 錢包。

之前 LIKE 在 Osmosis 上線及開通有獎勵的流動池,引起了一輪熱話,我們再站遠一點看。Osmosis 是去中心交易所,即用來交換貨幣用的。我們的目標是使用 Osmosis 的交換服務,將手上的 LIKE、OSMO 或其他 Cosmos 系的幣,兌成 CRO。

為甚麼需要 Osmosis?

要交換貨幣,除了少量的可能會私底下找人兌換外,便需要去中心化交易所 (CEX) 或去中心化交易所 (DEX)。

回想一下平常兌換貨幣,例如港元兌美元,我們去銀行或銀號兌換,就是中心化交易,兩種貨幣的來源都是銀行提供。而非中心化,就是有點像以前大家供標會般,一齊放些港元和美元入一個資金池,然後供大家轉換用,由於兩個貨幣的來源並非一個中心財團,而是不同的人提供,所以稱為去中心化交易所。而大家提供資金的誘因,就是可以定期按比例獲得回報。

而對於非主流幣,由於中心化交易或私底下交易的需求少,去中心化交易的出現就可以使這些非主流幣活起來,因為大家都可以隨時轉換,將手上拿到的 LIKE 換成其他幣,只要能換幣流通起來,就可以按各自需求應用到不同的場景,例如我今天示範的 VISA 卡應用。所以為甚麼高總說流動池是水,沒有流動的水,就會如死海般,有入無出。

死海,由於沒有任何流出,鹽份多到真的能直接浮起來,但只要一滴水入眼,便要 9 秒 99 衝去沖洗。


🦁 Keplr 錢包 → Crypto.com

從 Osmosis 轉回的 CRO,會存放於 Keplr 的 Crypto.org 錢包內。Keplr 會有不同的錢包及各錢包的地址,通常地址都以錢包幣種相約的字眼起頭,例如 osmo... 地址, cro... 地址等(LIKE 是以 cosmo... 開頭的) 之所以有不同的幣種及不同的地址,因為 Keplr 是一個 Cosmos 系支援跨鏈溝通的錢包。所以今日的整個應用場景,Keplr 充當的是我們的 LIKE、OSMO、CRO 等的集中地,連接各服務的中間點。

Keplr 是中間點

在 Keplr 錢包的 Crypto.org,有我們剛剛從 Osmosis 轉回來的 CRO,這裏我們提取並把 CRO 發至 Crypto.com,這𥚃先從 Crypto.com 手機應用程式選擇轉入 CRO,然後 Crypto.com 應用程式會提供錢包地址及 Memo。

⚠️⚠️ 注意:把 CRO 轉幣去 Crypto.com 是一定要一定要填寫 Memo 的。不填寫會導致款項消失。

⚠️⚠️ 重覆:注意:把 CRO 轉幣去 Crypto.com 是一定要一定要填寫 Memo 的。不填寫會導致款項消失。


💳 Crypto.com → VISA 卡充值

要充值 VISA 卡,需要使用 USDC,所以我們還需要將剛剛進來的 CRO 在 Crypto.com app 中換成 USDC,然後便可以去信用卡選擇充值了。

Crypto.com VISA 卡的其中一個不便之處,是 USDC 不能直接充成 USD,而是需要充成卡貨幣的 SGD。

至此我們便成功充值並可以使用此張 VISA 卡了。

EXTRA 額外一步:由於我較為習慣以 USD 或 HKD 計費,所以我會進一步在 VISA 卡中將 SGD 轉換成 USD。這𥚃我有在轉換法幣那一刻上網搜尋匯率,基本上是現價匯率來,即沒有額外抽取手續費。

充值是 $CRO → SGD


7️⃣ 總結:七步成詩

通過以上方法,我便可以定期將賺到的 LIKE 或 OSMO 轉換並充值到 Crypto 的 VISA 卡並使用。當然,不是每次都需要一氣呵成做,如果我 VISA 卡有足夠款項支付時,我會等 CRO 高時才將 CRO 換成 USDC 充值。

七步成事

就這樣,我便可以在各網上服務中填上這張 CRO VISA 卡進行付費。我的 Liker.land 讚賞公民、 Basecamp、Amazon、Cloud66、DigitalOcean、及一些線上服務,都成功轉用這張卡付款。而 App Store、Adobe 這兩個則不成功。


🎁 使用介紹碼你我都獲得 $25 等值的 CRO

最後,附上我的 Crypto.com 申請信用卡介紹碼:v3f2zmymvx

https://crypto.com/app/v3f2zmymvx

填上後若成功申請信用卡及有 Stake CRO,則會你和我也有 25USD 等值的 CRO。是等值的 CRO,所以這些 CRO 的價值是會隨幣價而升跌呢。

(我申請時,發現流程上要額外再多填上一次介紹碼,別遺漏了哦 😉:v3f2zmymvx

 — 麥誠 Makzan,2021-11-26。



我是麥誠軒(Makzan),除了正職外,平常我要麼辦本地賽與辦世界賽,要麼任教編程與網站開發的在職培訓。現正轉型將面授培訓內容寫成電子書、網上教材等,至今撰寫了 7 本書, 2 個視頻教學課程。

如果我的文章有價值,請訂閱贊助我持續創作分享。

訂閱贊助:https://liker.land/thomasma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