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夢的入侵

深夜的夢境開始侵入白天的規律,常常發覺某個時刻的情景,就在前夜的夢裡,情景一一可數、歷歷可訴。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519

新工作真的累人。我希望只是這剛開始的一個月會發生的情況,不然我真的會昏倒⋯⋯

早上總是準時六點醒來,賴床到七點,而後八點出門,八點半打卡。身體重複著規律性的行動,這是白天的所謂正常人生活。在公司裡頭拚命趕件、遞狀,往來於法院與事務所之間,與每一件案子的當事人聯繫並周旋⋯⋯

家族老大尤仔安慰著我,在全新的領域中開始摸索的日子,必然是疲累異常的。這十天來,公司的老大們也好,前輩也罷,也幾乎以同樣的論調安慰著、關心著我,容忍著我一些摸索中犯的錯與迷糊。這樣的寬容,給予我向前跨更大步的動力。

其實,如果我乖乖當個上班族,當然不能說累,那是正常的吧。所謂「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身體與精神都不會過於耗盡,怎能說累呢?人如果不定時活動一下身子,不只是成為「懶骨頭」而已,連「爛」都有可能。

我是一個人,有著平凡的身體,正常的身份。

然而,白天和夜晚的番茄是截然不同的。一如小草白天努力吸收完陽光、製造氧氣與養分,夜晚卻是反向操作著的吐出夜露、釋放出自己的另一種靈魂

都存在著,也無法抹煞其一。

這就是累的真正因素了。不同的思考模式,卻相同的身子:一個軀殼裡承受了兩種方向的靈魂。我是上班女郎,卻也是遊走於網際空間的小樓。一個休憩了,另一個又活絡起來;一起一伏,一明一暗,一靜一動。兩個靈魂,卻只有一個身子。

小小的身子能夠耐多久?我也想看看。

最近,兩種靈魂間開始游離出第三種。真是跟得上時代潮流,不論是新中間路線、新時代中間選民都好,「中間」這個名詞居然堂而皇之地將「中堅」蓋了過去⋯⋯夜晚的夢境成了第三個靈魂霸權的王國,如行在天際、潛在海深,呈現的是光怪陸離嗎?或者算是奇幻了,一幕走過一幕,欲罷不能,愈演愈烈。

「中間」似乎總是將「中堅」刻意模糊掉。深夜的夢境開始侵入白天的規律,常常發覺某個時刻的情景,就在前夜的夢裡,情景一一可數、歷歷可訴。

第三個靈魂,會不會是一種終極的告誡呢?

白天的我不知道,夜晚的小樓不知道。

沈吟至今,但為己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