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花一世界] 華八仙

第一眼看到她的人,都會被其潔白無瑕、富有仙氣的白花吸引。

台北市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內可以見到的仙氣植物,華八仙。

八仙過海是從小聽說的故事,鐵拐李、漢鍾離、呂洞賓、何仙姑、張果老、藍采和、曹國舅與韓湘子,原本都是凡夫俗子,在太上老君的點化之下,努力行善修道,終於位列仙班。

有一天八仙出遊,何仙姑的心情好,灑下了仙花種子,為大地增添一些顏色,種子一落地就開滿了花,花團錦簇十分熱鬧。八仙走之後,花就留了下來,凡間於是叫它八仙花,俗稱繡球花。

而這華八仙,同屬繡球科,也叫中國繡球花,基本在亞洲地區才看得到,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長江以南,以及日本琉球群島。

華八仙是台灣境內低海拔地區常見的原生植物,那好似翩然起舞的蝴蝶白花,算不上她的花,旁邊像小火花的黃色繖形花序才是她真正的花(有生殖功能的)。

但是相信第一眼看到她的人,都會被其潔白無瑕、富有仙氣的白色花瓣吸引。我就是那一個,每次遇到她,都要佇足欣賞良久的人。

繖房狀繖形花序,雌雄同株,長 8 公分,徑 1.2 公分,有白色花萼四片,真正的花色為黃綠色,不孕花有 4 枚圓形的花瓣狀萼片;兩性花的萼片 5 齒裂,花瓣 5 枚。蒴果球形。花期 1~6 月(冬末-春夏之交),

名稱:華八仙 (Chinese Hydrangea)
拍攝地點:台北市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
拍攝日期:2017年3月2日 下午
拍攝工具:iPhone 7 Plus

白花瓣頗富仙氣,也很妖嬈,一直說「客倌來啊,你來嘛」。
猶如成群飛舞的白蝴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