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紐約第七天:很不紐約的史丹頓島

(编辑过)
車廂與鐵軌的距離很短,鐵軌道上木枕和碎石鋪就著,車窗總是開著,外頭的陽光在電線竿間錯落,與新鮮的空氣交互和我打招呼。視線放得更遠一些,可以看到稀稀落落的房子。

紐約時間2010年7月25日,這天是星期日,也是我獨闖紐約的第七天。前一晚到帝國大廈看了夜景,回到旅館已經好晚,迴紋針回到史丹頓島上會更晚。

終於對史丹頓島(Staten Island)產生興趣。如果不是迴紋針,我應該對史丹頓島沒什麼印象,更不會想起它也是紐約的一部分。

我當時知道的紐約非常狹隘,基本就是曼哈頓島、布魯克林、哈林區、法拉盛、洋基球場,東南西北什麼分佈不甚清楚,直到要去紐約走一趟之前,才把地圖攤開,大概看了個明白。

紐約的五大行政區,是曼哈頓、布魯克林、皇后、布朗克斯和史丹頓,皇后區就是法拉盛所在的區域,布朗克斯區則是洋基棒球隊主場球場所在地,只有史丹頓島依然陌生。

既然迴紋針在史丹頓島上,我自然想去走一趟。但這天的記憶在我和迴紋針的回憶討論中出現了分歧。

在我記憶中,我是會把迴紋針拉著一起回旅館暫時休息,等隔天一早再陪她一起回到史丹頓島上的家,順便到史丹頓島上觀光。但迴紋針沒有和我一起遊走史丹頓的記憶,無論是有照片紀錄的渡船、早午餐她都不記得了,而我的照片紀錄事實上也只看到我拍的物件,沒有辦法確定迴紋針在我身邊。

我用來判斷之所以有她一起作陪,是我有印象到她叔叔家並和迴紋針坐下來喝茶聊天,談到我的小時候,談到我想寫書的打算,這都記錄在我隨身的小筆記本內,更何況沒她提供意見,我怎麼會知道要在渡船站那邊坐史丹頓火車(Staten Island Railway)呢?不過也僅此而已。

總之,我走到砲台公園南端的史丹頓島渡船頭 (Staten Island Ferry),在這邊的蝴蝶餅店Pretzles買了他們的蝴蝶餅,因為迴紋針推薦他們這家蝴蝶餅非常好吃,記憶中確實有美味的蝴蝶餅,而迴紋針說第一天去金牛那,我吃了她帶來的蝴蝶餅和無花果。照片同樣佚失了。

史丹頓島渡船頭在曼哈頓南端砲台公園底。
渡船頭內的蝴蝶餅店。

到史丹頓島的渡船是免費的,航程是25分鐘,渡船在上紐約灣裡往史丹頓島行進時,右手邊可以更近的看到自由女神像,往後看可以看到曼哈頓島上的建築與海天連成一線,頗有美感。

航程中可見的自由女神像。
從渡船尾看到的曼哈頓建築群景色。
抵達史丹頓島時看到另一不同樣式的渡船,下午回程就是搭它。

抵達史丹頓島上的渡船頭 St. George Ferry Terminal,走出渡船頭很快可以看到史丹頓島火車站。史丹頓島火車的路線基本偏島的東部,一路往南部和西部延伸。

火車車廂和台鐵的平快、區間車比較相似,車廂與鐵軌的距離很短,鐵軌道上木枕和碎石鋪就著,車窗總是開著,外頭的陽光在電線竿間錯落,與新鮮的空氣交互和我打招呼。視線放得更遠一些,可以看到稀稀落落的房子。

據資料顯示,史丹頓島是紐約五個行政區中,人口最少的地方,不到曼哈頓島的三分之一,史丹頓島面積卻是曼哈頓島的二倍半。曼哈頓島上地狹人稠,因此摩天大樓林立,交通繁忙,人群擁擠,可到了史丹頓島上,一切都相反了,地廣人稀,入目的建築物幾乎都是一到二樓的獨立平房(House),就是有車庫有院子草皮的那種,更多是被一堆樹木圍繞的漂亮房子。

被很多樹木圍繞的漂亮房子。

迴紋針住的地方是連棟的平房,同樣乾淨清幽。我記得和她一起搭上火車,繼續往史丹頓島的南端走,「在 Staten Island 最南端的餐廳吃早午餐,超級豐盛又美味。」這是當時的紀錄,可惜並沒有寫下餐廳名稱,我也想不起來了。這也是我判斷一定有迴紋針同行的原因之一,有別人同行時,我對自己在哪的印象通常是模糊的,都聚焦在談話內容上。

豐盛的早午餐。

基本在史丹頓島的感覺,是來到寧靜祥和的度假區(其實這是人家的住宅區啊),步調也跟著緩慢起來,完全和曼哈頓島上的人車擾攘截然不同。

回程是六點半的渡船,看到了紐約又一天的夕陽景色。心底已經盤算著,明天要到古根漢美術館,再去逛一下在86街(86 St.)的維多莉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省吃儉用了一星期,身上還有不少現金,真的要血拼啦。

渡船上望見的紐約夕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