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紐約第一天下午:百年建築布魯克林大橋

(编辑过)
小小繞了一下,發現了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的入口。啊,是那個出現在很多電影中,比如《美國黑幫(American Ganster)》《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黑道成長甚至火拼的背景。找時間就要去走它一回!
幾天後從船上看到的布魯克林橋與曼哈頓夕陽景色

一個人旅行最大的不同,在於沈浸程度。團遊要把精神大部分交給導遊,聽導遊介紹在地風土人情,再來還要點精神交給同行者,看他們在參觀景點時想做什麼樣的活動,好進行配合避免落隊⋯⋯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情況,而自己一個人旅行,即使事先做了很多功課,為了因應所有細節,必須全副精神投入在自己行動的推進與不停的探索。

丟失了做滿功課的導覽資料,在紐約第一天上午回到旅館休息時,我開始思考下一步怎麼進行。恰好當時到紐約依親的朋友迴紋針,透過筆記型電腦上的即時通訊軟體MSN與我取得聯繫,約好了下午見面,進而學習購買地鐵票。這也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當中值得慶幸的一點,避免了我無頭蒼蠅般的摸索。

迴紋針是我出版社時期的同事,與我同為巨蟹座女子,身材也同我一般瘦小。與她約在金牛處見面,赴約之前我到百老匯大道上的漢堡王解決午餐。當時我在台灣並不愛美式速食,特別是最受歡迎的麥當勞,高中時期可以接受的是香雞城和肯德基,大學時期喜歡的是後來關掉的溫蒂漢堡,到台北工作之後,麥當勞依然不是我的第一速食選擇,而是漢堡王,我就愛它的華堡,有大片大片的番茄唷。

美國紐約漢堡王的華堡,嗯,沒有台北漢堡王華堡那樣的取悅到我。不過沒辦法,在紐約最便宜的食物,除了街上琳瑯滿目的餐車,就是麥當勞或漢堡王這種速食店,一份套餐當時約6到8美元可解決,而我旅館旁的咖啡館早午餐,一份從10美元到20美元不等,每餐吃那種水準,我的現金肯定很快花光,同時記得我先生行前的叮嚀,有鑒於我腸胃先天敏感脆弱,不建議挑戰餐車。

找到漢堡王之前,小小繞了一下,發現了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的入口。啊,是那個出現在很多電影中,比如《美國黑幫(American Ganster)》《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黑道成長甚至火拼的背景。找時間就要去走它一回!我心底這麼想著,然後加緊著腳步往金牛前進。

從紐約市政廳這邊看到的布魯克林大橋入口

很快與迴紋針見到面,我們倆話沒少說,開心地在金牛這互相幫忙拍照之後,往附近看見的地鐵入口走去。紐約地鐵票MetroCard可在地鐵站票務櫃檯、自動售票機購買,聽說部分雜貨店也有,但自動售票機可以除卻英文對話和理解的困擾,因此我們採取了自動售票機方案,一步步操作,選擇語言為中文,接著選擇種類,我挑了7天的多日方案(Unlimited Ride),記得大概是30美元上下,使用現金付款後就拿到它了。

買到MetroCard,開始地下鐵與巴士的冒險。

MetroCard 7日方案可以7天內無限次搭乘地鐵和公車,對於打算在紐約逛七天的我是非常划算的交通方式。買完之後,我們倆即知即行,討論了一下想看的點,決定先去拜訪我之前看到的布魯克林大橋。為了更好的體驗布魯克林大橋,我們倆決定從布魯克林區那邊回頭,來趟大橋步行看夕陽之旅

紐約地鐵入口一般沒有高聳的遮雨棚,通常是只見簡單的號碼指標跟SUBWAY標誌,而且上行和下行的入口不同,想要坐對方向可千萬要注意。紐約地鐵路線二十幾條,路線各有主色,再搭配快慢車的區別有不同代號,一般路線標示是圓形,菱形標示就是快車或加開路線。另外,紐約地鐵在曼哈頓部分基本直行為主,要橫向的話就搭配公車,或者靠萬能的雙腳囉。

我們搭乘了綠色4號線往上到春天街站(Spring St.),出站後走到Grand St.站搭乘橙色B號線,坐到約克街(York St.)站下車,再看著布魯克林大橋的標示牌和指標,路上順道問問看起來像當地的人士,終於走上布魯克林大橋專用人行道。專用人行道是行人和自行車共用,所以邊走要邊注意自行車的情況

走上布魯克林大橋時大約是紐約時間傍晚六點前後,大橋長約1.8公里,我們倆就一路往曼哈頓走著。正值夏季長日照時間,傍晚的天空依然明亮湛藍一片,太陽也很大,隨著時間推移,月牙隱約在空中一角顯現,天空顏色也逐漸抹上墨色,越來越深,大橋繩纜上的燈光一一亮起,仰望這座百年大建築,回顧它艱困的造橋歷史和為此獻上的生命,一股肅穆之情油然而生。

夜晚上布魯克林橋,仰望百年大建築。

真正入夜大約是紐約時間九點前後。看著曼哈頓島上光輝燦爛的帝國大廈等建築群夜景,和迴紋針兩人談著也許我們該拜訪一下帝國大廈?兩人商量片刻後坐上地鐵,也進入暫時的分別,她還要回到史丹頓島上,而我則在晚間十點回到旅館。走完布魯克林大橋看夜景,也坐了兩趟地下鐵⋯⋯累壞了,洗完澡還沒來得及整理明天行程跟這天日記,趴著想說瞇一下,睡著了。

布魯克林橋上,背景是帝國大廈的光輝燦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