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紐約第一天上午:金牛,我來啦!

(编辑过)
除了睡前用筆記型電腦查找自己所在位置,參考網路提供的些許資訊,多數得靠之前預習的印象和在地摸索,於是向旅館一樓櫃檯索取了小地圖,決定來個完全地毯式的發現之旅。

話說,出發前在紐約導覽書上做了很多功課,飛機上都還在預習,沒想到最後留在飛機上,就這樣在JFK機場的半夜,被一對好心的台灣夫妻送到曼哈頓市內,何其有幸的展開了我的紐約九日獨行。

用影像更能說明HOLIDAY INN WALL STREET有多不起眼

出國前做準備功課時,和一些曾旅行紐約的朋友交流經驗,大部分都提醒我紐約並不安全,要提防被偷或被搶。對這一點我確實保持警惕,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安全第一位,所以我帶到紐約的行李,一切隨簡,輕便又不惹人注目為宜。除了行李箱放在旅館內,護照身份證這一類我貼身攜帶,美金則分裝當日大概會用到的額度,其他的有分放行李夾層的,和護照及身分證一起貼身的,還有踩在我腳底鞋內的⋯⋯其實換的不多,記得是500美金左右,機票和旅館錢都已經事前掛在信用卡帳上,現金拿來三餐、CITY PASS和買地鐵與公車票,出門我就帶著背包和相機

年輕小朋友可能無法體會沒有智慧型手機和方便網路的旅行,強大的iPhone手機是從iPhone 4開始,而iPhone 4 則是我從紐約回來後才正式上市的機種。單純背景交代提供想像,當時的我擁有的就是筆記型電腦,以及旅館提供的WiFi網路。我沒有購買當地網卡,也沒有開通手機國際漫遊,直接關機。

抵達旅館後大約紐約時間凌晨三點多報完平安才上床睡覺,我訂的是在下城區(DOWN TOWN)也是曼哈頓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 拿索街(NASSAU St.)的Holiday Inn 三星級單間套房,很小一間,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至少有個躺起來舒服的床,有洗浴間可以洗澡和洗內衣褲晾起來的地方。早上醒來六點多,因為嘔心瀝血筆記的紐約導覽書沒了,我除了睡前用筆記型電腦查找自己所在位置,參考網路提供的些許資訊,多數得靠之前預習的印象和在地摸索,於是向旅館一樓櫃檯索取了小地圖,決定來個完全地毯式的發現之旅

我在紐約真正的第一天,是從紐約時間7月19日開始。在旅館旁開設的咖啡館吃了超豐盛的四合一早餐,香草香腸對我來說肥了點,我還是全部吃光光。邊吃早餐邊研究小地圖,結果吃完就發現已經錯過心中原定九點鐘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的開盤參觀計畫,儘管它就在離旅館幾步之遙的華爾街口。不過我根本不用急,因為隔天我正想實施計畫時,從櫃檯服務員的口中得知,911事件之後,NYSE已經不讓普通人隨便參觀。早餐後沿著拿索街上往南走,過了華爾街口,很快發現NYSE的大門,當時交易所剛好有新公司掛牌上市。

第一天豐盛的四合一早餐
當時看到新上市的公司是當時的3D技術授權領導廠商RealD Inc.

參觀計畫不成,這天上午乾脆徒步在DOWN TOWN漫遊。華爾街上,看到聯邦大廳和大廳前的華盛頓雕像。沿著華爾街往東邊走到水街(WATER St.)那邊亂繞一通,跑回自由街(LIBERTY St.),發現了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大樓,也就是大家常在新聞報紙上閱讀到的聯準會(Fed),同為中央銀行體系的成員。美國的聯邦準備系統共有三大主體:聯準會、聯邦準備銀行以及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和我們每個國家的中央銀行系統功能一致,製作發行新鈔、制定與實行貨幣政策,美國聯邦準備系統也監管銀行機構、保護消費者。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大門

接著從自由街左轉百老匯大道,沿著百老匯大道往南一路逛,看到很有歷史感的三一教堂、匯豐銀行大樓、帝國大廈建造商Harry B. Helmsley的紀念碑⋯⋯琳瑯滿目的建築群,以及街頭各式各樣的攤車正目不暇給,一路往下走到百老匯大道分岔出另外一條STATE St.,就看到華爾街金牛啦!(其實是銅牛雕塑)原本興奮的想馬上去摸一把,但實在太多遊客圍觀它,我很怕人多的地方,決定稍晚一點再去摸金牛,繼續走到砲台公園(BATTERY PARK)。

當日隨拍的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跟金牛合照已經是下午,這張是由下午見面的朋友照的

砲台公園這看得到世貿雙塔遺址,還設了個地標The Sphere,是從原來世貿大樓中間廣場廢墟中挖出來紀念的。這公園底部還有前往自由女神像的渡船頭。逛得正累,瞅到路旁一位華裔街頭畫家在幫人描繪畫像,有點心動,就花了5還是10美元讓他幫我畫,畫好的讓我感覺有些太美化,後來我發在臉書上,朋友都說不像,哈哈。作畫間我和畫家聊天,他留著半長的直髮,頹廢風的藝術氣息,來自中國山東青島,來美國找機會的,告訴我的全名是「強濤」。

將近十點左右,突如其來一場大雨,差點中斷逛下去的念頭,回程時見晴,去摸了金牛,太陽很大,腳走到有點累,決定先回旅館休息一會。

強濤幫我畫的肖像 201007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