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輪
左輪

一個沒什麽用的年輕人。 在試圖做些什麽,讓世界的某個小角落有一點點不同。

愛的行爲藝術

我常常想到x,在每個街巷,想到隔著手機聊天的那天那刻。我的思維縂在最平常的日常中捕捉到臆想,然後把我引向幽深想象中的狹路相逢,我幾乎想逃。

我不加抵抗地接受了與臆想共生的日子,那裏沒有形象,沒有動態,只有沒來由的喜與悲。我一個人,卻覺得這空氣中不是一個人。我記得中學學過的詩句「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哪怕是不相干的一景一物都使我感受到x的存在。

今天我想到,去愛就是一場冒險,是一種行爲藝術,是自我裝置,而失去的滋味就是悠長的尾調,是這個行爲藝術的一部分,所以我敞開自己接受這樣的傷感,將它完成,那才是真正的句點,我滿懷著愛意接受它等待它。

我突然想到那個很流行的心理學名詞「回避依戀型人格」,我不懂這是什麽意思,但我現在很想回避與人可能的親密,若是這樣的關係總是不可避免地走向沉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