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加密的幣投資-資產管理

加密幣世界,傭有理財專員級的服務,不再需要跨越百萬元的高門檻,普通人也能有高年化報酬

銀行有所謂資產管理服務,我對資產管理的印象,你先得要有資產,才有機會談管理。 此外,這個資產,往往需要到達一個數量,以銀行來說,沒有個100萬,可能理專(理財專員)都看你不上眼。有些銀行不稱資產管理,而稱財富管理,例如花X銀行,他的財富管理就服務300萬台幣以上的人士! 台幣3000萬,更有私人財富管理。 我尚未具有足夠資本,沒接觸過所謂的財富管理究竟有甚麼服務,所以到底有甚麼樣的理財工具,不得而知,或許matters上有用過理專服務的可以分享!

小資族,或者是資產不足的人,就只能使用針對大眾的理財工具,保險、基金、定存,那些高淨值人士的理財工具,基本上是接觸不到。但是,在接觸加密貨幣後,有些改觀。

Steaker是一間"加密資產管理公司",由台大畢業的黃瑋軒所設立的一間公司,我對這間公司應該是透過集結用戶資金,有系統的投入DeFi或是在加密交易所進行交易套利,有點類似前面講的財富管理,用戶可以使用他提供的產品來達到財富增長的目的。目前可以投入USDT、USDC、BUSD、DAI等穩定幣,也可以投入ETH、BTC加密貨幣。投入資本後,便可以申購方案,進行資產配置,讓時間幫你賺錢。

沒有真金白銀,就不會有感覺

趁steaker兩周年紀念的活動投了一筆錢,分別配置在以下三個方案。說配置是好聽,其實是慢慢搬錢慢慢測試。

第一個固定利率方案,其實它的前身是1個月期33% APY(年化報酬)的高利限額方案,雖然一個月又限額,但不賺白不賺,畢竟沒有風險。9/24投入資金,等它啟動是10/08,解除是11/08,投入1000 USDT,期滿收回1024 USDT,收益24 USDT。 按照實際使用的時間,確實有33%年化報酬! 可惜的是,只限1000且只有一個月,之後還找不到該投甚麼,所以就先投入固定利率方案,9.2% APY,聊勝於無!

之後又陸續推出高利方案,為期六個月,沒有投資金額上限,但整個方案有總額限制,所以先搶先贏,受限資本有限,其實也就投了一些,穩穩賺,畢竟它的最大虧損我記得是1%的樣子。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量化套利,當初不預期很厲害,因為最大虧損可能-15%,所以也不太敢投多,但是卻是目前跑起來最厲害的,投報率4.22%,因為10/15~11/11還沒滿一個月,這樣的績效確實不錯!

雙11有推出高利率方案,但是限定申購等級,要達到A2 Wagyu(和牛)等級,也就是資產要有5萬美金,才能夠加入,也就1BTC左右,只可惜我在當初沒有All in BTC,要不然~~~要不然~~~~ 沒甚麼不然,過去都過去了,只能夠move on! 雖說加密幣世界門檻低,但這邊就看到了門檻,也就是願意冒風險得到更多收益,還是有門檻限制的!


加密幣入門的門檻不低,主要是要克服心理對於加密幣的障礙,以及學習使用真金白銀透過交易所換成數字幣的流程,一但加入後,我覺得發現另一片天,只可惜周遭的人似乎都認為這片天是metaverse,還無法想像,更不敢進入。

如果對加密投資有興趣,歡迎參考我先前貼文也歡迎留言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