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你不選擇,就是讓選擇的人幫你選擇!

對岸的Xi大大是自己改制成為皇帝,但台灣則是自己選出了皇帝! 別再因為藍、綠兩爛取其不爛(或是不賭爛)的去投票而造就民選皇帝!! 基於理性務實,選擇你覺得會為了你孩子著想的人來當總統,終結總統獨裁制,終結民選皇帝!!!

[封面來源:https://bit.ly/3RStHF0]

年輕時,我曾經隨大流的認為,藍綠都是爛蘋果,選誰都一樣,我乾脆不投票! (Linbay不油,只是不爽!)

孰不知,這幾屆的選舉下來,從維基百科看來雖然總統當選人得票數都有50%以上,但如果將最高得票數除以總選舉人數,可以看到很恐怖的現象!!

維基百科

下表示我整理的,就是簡單的除法! 從第9屆李登輝開始,選舉總人數逐年增加,最高得票數有上升,但可以看到人民在藍、綠兩爛之間取其不爛(或是不賭爛)的投票結果,加上我們目前的所謂"雙首長制",也就是總統躺著幹躺著賺,不需負責,只需重要場合出來揮揮手! 行政院長他愛讓誰當就讓誰當,幹不好就換一個,十足的砲灰行政院長。說遠了,我要說的是,這樣的選舉制度與政治制度下↓

不投票,就是放棄你的選擇,讓有去投票的人幫你抉擇了! 好壞你只能承擔,沒有資格抱怨!!

自行整理,數字來自於

仔細看歷屆選舉數據,也可以看到投票率最高的是10屆 (82.69%)、11屆(80.28%),那兩屆都是陳水扁,當時使用族群分化、激情選舉策略,搭上兩顆子彈的高潮,確實鼓動民心,也上他賺足了海角7億 !

接下來12~15屆,投票率最高76.33%,最低是14屆蔡英文66.27%。 是人民對於分化、激情無感了嗎?我真心希望是這樣!

我的主要訊息來源是網頁新聞與YOUTUBE,可能是我自己的偏見,也可能是這些網路在算法的加持下,讓我偏向支持理性務實的候選人。 不管是誰來選,只要願意簽下合同,願意終結獨裁總統制我就會選他(不過風險很大,因為就算他簽下去,一但當總統後,剩下能監督他的只有自己的良知),就算是賴清德我也選(前提是只有他簽,其他人沒簽,如果都簽,我還是不會選他! 曾經掌權卻無作為,要求我在給他四年,而且是只管他在任那四年?! 沒有長期的規劃!Well~~)

Linbay~我不願! 除發他拿出具體可行的方案!!!

<<終結總統獨裁制,讓小英變成末代民選皇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