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近期LUNA崩跌,讓我想到Bye Bye~~ Mr. American Pie

經歷了這樣大的波動,資產顯著下降,總得要學習到甚麼,要不然,這幾天的心煩意亂就等於白費功了

這首歌,或許不見得適合,但那中間的旋律卻是適合現在的LUNA與幣圈跌勢,點即撥放,在往下看文章吧!

最近這三天,幣圈可說是血洗Terra鏈,應該徹底把Luna支持者弄成Lunatics(瘋子,取Luna的字首),今天的LUNA(月亮)可以說直接撞地球,幾乎歸零! 我關聯的幾篇文章都有對LUNA先錢的預測,以及下跌後該怎麼作好,講得相當清楚,不再贅述! 建議花時間看看LUNA的前世今生。

以太、比特,想得到與想不到的加密幣全都重挫! 就連美股、台股也重挫! 看來這波殺傷力驚人,比Covid-19還要厲害!

雖然我在一開始就作好準備,把這筆錢當作是可以判無期徒刑 (也就是不見得回得來),但看到這樣的下跌,確實也讓我有點心煩意亂!

就像是戀愛前說分手說的瀟灑,真正愛上了卻難分難捨!

不過想想,這比錢會讓我生活受影響嗎? ㄟ~~~嚴格來說,會~ 會讓我的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t Retire Early)時間延後一些,但對於當下的生活來說,沒啥影響。

換句話說,我幹嘛為了那個不影響生活的錢,影響了我的心情?! 🤔

所以把我的思考寫下來,畢竟經歷了這樣大的波動,資產顯著下降,總得要學習到甚麼,要不然,這幾天的心煩意亂就等於白費功了


下跌時第一要務,確保能在場上

退潮時才知道誰在裸泳,這句話肯定大家都有聽過。

唯一不被發現是在裸泳的方式,就是繼續待在水裡,直到再次漲潮。

下跌時,恐慌沒用,第一要務就是要確保還可以玩下去。

所以,確保安全是第一要務。 而其中對安全影響最大的就是槓桿,尤其加密幣,波動大,如果不小心管理,就整個被浪給捲走了。

所以在下跌時,第一件事就是檢查倉位,尤其是那些有開槓桿的倉位盡量把強制平倉的價格給控制好,免得一不小心就被甩出去了


遠離市場

狂跌的時候,看到市場的價格只會心亂,倒不如原離市場,多讀些書,多想些其他事情,等風頭過了,越來越少人談論的時候,再回來看!

人有旦夕禍福,月有陰晴圓缺。

別太在意了如果他是可以循環的,遲早會循環回來。如果沒辦法循環回來,再多的心思花在上面也是白費。

先寫到這~ 洗澡+睡覺+冥想,充飽電,明天繼續打工! 😁😁😁😁😁😁

Good nigh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雞精煉製所

貓眼看世界

***想免費加入圍爐的,請在貓眼看世界任何一篇文章中留言<我要喝雞精>**** 雞湯濃縮後成為雞精,搭建這個圍爐,用大伙圍爐的爐火,來煉製一批好的雞精,讓共襄圍爐的人可以BeingWelthy,成為富足之人。 除其朝向[手把手教學]、[雞湯文]、[加密投資]、[思考與精進]等系列,目標一周輸出一篇文章與爐友共同討論。透過圍爐吸引對我文章有興趣的人,圍成一圈可以更有互動。

02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