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如何快速查詢OpenSea(公海)上的NFT地板價?

透過google表單,自動查詢想要追蹤地板價的NFT項目,相當方便

地板價

去年購買了一些NFT(非同質化代幣),雖然加入了各NFT的社群Discord,但是Discord的訊息實在太多(就像以前就學時代同時刷很多個學校BBS的各討論區),實在難以有效吸收,我就相信那些運營社群的人會認真經營,期待透過他們的經營,讓這些NFT可以更有價值。

僅管如此,我還是希望知道目前投資的NFT"大概"值多少? 我相信每個投資的人多少都希望知道。現在的NFT交易,主要還是在opensea.io,而且交易量居高不下,看看ultrasound.money (一個乙太幣燒毀量的統計平台,燒越多,表示在該平台的交易量越多)上的數據,近半年於Opensea上的乙太燒毀量位居第一,且時間越近,Opensea的比例越高,也顯示Opensea上的NFT交易熱度持續上升!

ultrasound.money各種協議的ETH燒毀數量

在Opensea上的Floor(地板價)追蹤就變成了解你手頭擁有的NFT價格參考依據,我只夠買了五個NFT,就已經覺得一直去查詢有點累,況且我用google spreadsheet記錄我的NFT購買資料,如果可以自動更新目前的地板價,確實是方便。

我嘗試使用spreadsheet內的importXML,試圖從opensea抓取地板那個欄位的數據,但失敗! 可能我功力不足,或是opensea有擋些東西。

後來拜請google大神,果真一拜就有。我採用以下關鍵字,就查到我想要的,仔細一看,在Reddit上(國外的PPT),這樣的需求確實有不少!

nft opensea floor sheet

地板價查詢工具使用方式

這一篇 Opensea Floor Tracker in Google Sheets - Reddit,進來一看,不得了! 根本就是我想要的,而且還Free使用! 只要花一次工,使用方式很簡單,點擊以下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VYoQwctKklz3MP20S6a59tMU5RtA295Sy035HLBhWro/edit?usp=sharing

然後在google表單內的 [檔案]->[建立副本],儲存一個副本到自己的google drive上之後,將你有的(或是想追蹤的)NFT對應opensea上的稱號填入第一欄淺綠色部分,便可自動更新地板價、交易量等資訊,相當方便。

基本上這個工具就是寫一個ImportJSON函數,解析opensea網頁的數據,抓出需要的項目回填表單內。

我覺得很好用,這樣一來就可以組合成我要的樣子! 像我就把Floor的數據,與我當初投入金額創建了一個Floor/orig比例,並且透過google spreadsheet的條件式格式設定,這樣每次我開啟這個表單的時候,上漲到我目標倍數的NFT就會高亮度顯示,可以考慮宰殺入袋啦!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