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生活該多點停頓與體察

我花了好幾天,終於把這問卷填完! Matters舉辦這樣的活動真棒! 可以透過回答這樣的問卷,省思一下2021,展望一下2022!!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很難回答! 但卻讓我發想!!]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一年只記錄一件,是相當難的! 這無疑是要往回看,看哪件事真的上心?! 生活上,家庭和順,沒有大事,家人一起的美好已留存在心,沒有特別想永久記錄的;投資上,美股、台股的投資波動已被幣圈的海浪沖洗到習以為常,那±20%的波動已經無感;
今年陸續父、母住院,隨著我步入中年,父母也年邁了,希望他們身體健康無病無痛!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讓出門除了記得拿鑰匙外,還得記得戴口罩。主要影響的應該是出國旅遊,以往會安排1~2年出國旅遊一趟,自己放鬆+小孩的戶外教學,但疫情之後,出國變成奢華。我認為COVID終將流感化,也就是無法掌握他會怎麼流行,致病率仍高,但致死率會顯著降低。到那時候,就可以back to normal!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這一題相當難,躺平? 代表的是不努力,還是不用努力? 或者是努力完後的躺平休息?
如果是不努力,我想我在工作上還沒真正站起來,仍在半躺階段,至於原因?我想~~缺乏熱情吧!

不用努力,我是找到一些區塊鏈機會,可以簡單獲得收益,躺平賺。

努力完的躺平休息,今年度似乎還沒有,可以列入明年的指標! 立定一個努力項目,看2022年底是否可以躺平休息,享受努力後的成果以及躺平的放鬆!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開始我在matters上的創作之旅,雖然只是剛開始,但matters化讚為賞的機制確實激勵著我,剛開始是希望得到likecoin,但寫著寫著,卻也認識到這個平台上,很多有想法、有經驗、有相同興趣的人。我文章的讚賞雖然沒有每篇破百,但我仍由衷感謝那些願意看完我所寫的內容,並按讚的朋友們! 這讓我覺得寫這些文章是有意義的。

話說,likecoin是與拍手鼓勵初期的動力,但我也在這上面找到一個可以寫我所想所思,並且有機會得到共鳴的地方。畢竟生活中處處有人交往不會孤單,但沒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友人,有時的確會讓我感到孤獨。除了matters之外,最近加入一個LINE群"簡單投資"上面的朋友熱情分享與交流,讓我頓時尋覓知音的感覺。 力量,來自於認同。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告別,好像沒有甚麼告別的項目! (生活平淡 🙄)
相遇到是有,我迎來了"老花眼",現在看太近的東西無法像去年一樣準確對焦,得摘下眼鏡才行 🤐
另外,我也踏入DeFi世界,開始我的DeFi奇航! 希望這個奇航可以加速我邁向資產累積的目標,而不是把我從累積資產的路上拉離航道😋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老花似乎真如別人所說,如期而至,現在看近的東西需要調整距離才能對焦,除此之外,身體上的變化到沒有特別明顯。有更喜歡自己的身體嗎?算是有吧! 因為從34"腰圍的褲子,已經可以穿到32"。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今年我好像沒有完整讀完一本書,東看西看,主要看的還是與財經、區塊鏈有關的書籍。楊比爾的錢進加密貨幣,這本書淺顯易懂,想要踏入加密世界的小白,建議可以讀看看,了解一個傳統金融從業人員,為何看到加密幣,以及他為什麼會踏入。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2962?loc=P_0001_031
電影,今年進到電影院看的是永恆族,我覺得特效很棒,故事也能兜成一個圈。遠古時代,有一艘飛船登入地球,解救了被怪獸殘殺的人類,花了數千年,終於把地球人類活動從幾個部落保護到數十億人,但是.......不劇透,去電影院看摟😋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0%B8%E6%81%86%E6%97%8F_(%E9%9B%BB%E5%BD%B1)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把今年的照片看了一輪,找不到所謂的"重大意義時刻",我想我對自己的生活觀察太少,每天自動駕駛(意思是大腦沒有太多思考與介入)的時間太多,導致回想起來,似乎沒有甚麼重大意義的時刻,把這一項列入明年度重點觀察項目! 

9. 請填空(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2021,WHAT REALLY matters to YOU?

由上面的回覆,我驚覺到,我對生活的體察好像太少,很多事經過、做過,但卻沒有觸動過,到底甚麼對我才真正重要? 甚麼會讓我感到衝擊?What really matters to me? 我有沒有甚麼something bigger than myself的cause可以讓我追尋?!

這些在2021並沒有答案,把它種入腦內,看2022能否發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