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我購入的第一個NFT

Believe, we get together. Together, we BELIEVE !

NFT到底是甚麼?

NFT (Non Fungible Token非同值化代幣),是指利用區塊鏈技術來證明物品(圖片、音樂、雞排.....任何你想的到的)的所有權。

這樣講,我相信99%的人還是不懂! 我打開電腦就可以google到圖片,和購買那張圖片NFT的人,看起來內容一樣,那它到底為什麼值錢呢?值得用實體世界金錢,去購買虛擬世界的一個憑證(NFT),買了還不知道用在,借用人生實用商學院podcast的吳淡如說:「這不就跟花錢買金紙,燒金紙拜鬼神一樣嗎?」

抓得到的圖片值為什麼值錢

以下的猿猴圖片,就是BYAC(無聊猿猴遊艇俱樂部)的NFT圖片,我用螢幕擷取就可以下載,但是不代表我擁有它,如果直接拿圖片來商業使用,是有可能侵權。但是如果當初便宜時(初始0.08ETH)有購買到對的猴子,現在可就發啦! 可惜我最近才慢慢了解NFT到底是甚麼,以及他為何有價值。

雖然晚了,但還不遲!
https://boredapeyachtclub.com/

近期元宇宙因為Facebook大肆宣傳而火熱,一些公司已經看到未來的市場提前布局,愛迪達(Adidas)就與無聊猿猴(BYAC)合作搶盡版面,Adidas會找無聊猿猴,著眼於他的高價格,以及他對應在NFT界的知名度,這就跟廠商要投放廣告一樣,肯定找當紅藝人!! 所以,這隻猴子原本就已經紅了,現在,更紅了!

像LV的A貨,儘管做的跟LV一模一樣,但賣價永遠無法到達LV。買個NFT,背後可能是代表著潮牌、身分象徵,像是區塊鏈上的LV一樣。所以,身分表徵,是NFT有價值的原因之一。

認同與共同想像的價值

如果只是像奢侈品一樣的身分表徵,我倒沒有興趣,畢竟真實世界我都沒在買LV或是其他任何名牌,更何況虛擬世界裏。

我覺得NFT要有價值,主要是喜歡(愛)

買喜歡的東西,真心喜歡的,就沒有所謂的貴或便宜。

除了喜歡之外,一個NFT要有價值,主要還是社群認同,以及對未來價值想像。認同來自於互動,而共同想像則來自於頻繁互動後的認同。這也是我買入第一個NFT的原因,我從寶博朋友說EP111 podcast聽到讓我認同與吸引我的項目,我認同的是那份熱情與對未來的想像,這也是我持續搬錢(燒金紙)到加密世界的原因。也可以理解那則podcast中博仁說的孤獨感,所以想說加入這樣的群組,應該可以認識更多同好。

我購入的是DemiHuman亞人的NFT,一個台灣人創立的社群,有活耀的Discord,幾乎每晚都有Party,那份熱情讓我願意投入一點錢測試,就當是創投吧! 買到的NFT目前還是盲盒,也就是還不清楚買到的是甚麼,要等到12/10才能解盲,到時候就可以知道自己買到甚麼樣的圖像。

我的盲盒

這個專案是否能夠有未來?我相信有! 但他是否能夠持續發展並賺錢,這只能持續關注持續愛,並且Hope for the best! 有一群社群可以哈拉,就算沒有賺到錢,可以認識些同好也不錯!

Believe, we get together. Together, we BELIEVE !

有興趣的歡迎加入Demi-human Discord社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