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虱目魚
清蒸虱目魚

冬日去滑雪 夏日想冲浪 摄影作品只在旅行中高产的摄影师

2019-2020雪季 滑雪日记 (一)


[记特别的雪季 日本Rusutsu Niseko ]


   这次疫情从1月底开始到现在,已经持续快4个月,只要跟朋友谈起疫情带给我们的影响,大家一定会说“哦豁,你们不能去滑雪了”。

   不过,无论如何还是幸运的,庆幸我们早在去年年底就规划好了今年雪季的路线,并恰巧赶在疫情爆发前开始了我们计划中的第一个行程,且安全回家。

    跟去年的计划类似,我们会选择在雪季初月先到日本,时间一般会在12月底或1月初,此时的日本白雪飘飘,粉雪在疯狂孕育,只要几天时间,就可以享受粉雪带给你的快感了。计划中的2月和3月与去年的法国不同,今年想选择加拿大。当然,2月后的行程没能成行,不仅因为我的签证没有通过,更是因为这次疫情的全球爆发。嗯,这都是后话。

    去年之所以选择长野仅仅是因为Tom已经去过了白马。而我这个被他花半年时间培养起来的菜鸟本鸟,还没轮到我挑选地点。今年的我就不一样了,经历了长野给我的试炼,翅膀也硬了起来,双手双脚赞成他继续选择日本的雪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粉雪!

    日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粉雪。过去总是眼冒粉红色泡泡听Tom给我描述粉雪的爽感,他嘴笨心细,形容词不多,但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和眼中的光就能感同身受一些些。当在长野亲身经历过后,一直念叨着嚷嚷着“我要滑雪!我要粉雪!”之所以日本的粉雪好,讲我所知的一点点,日本的好雪场一般靠近海,如长野县和北海道。有山环绕,冷空气遇亚热带季风气候影响,其中的水汽更多,气温温和,就会形成细小颗粒的粉雪。不仅像岩井俊二《情书》里那般冬日爱恋的细腻,也可以让喜爱滑雪的爱好者们有触电的快感。

Rusutsu滑雪场 游乐场的摩天轮


   跟公司申请了年假,2019年1月2日踏上雪季的第一站——北海道。计划的时间为15天,其中前5天Rusutsu,留寿都滑雪场;后9天会在Niseko,二世谷滑雪场也叫新雪谷滑雪场。可预料的,之后的每一天,都在开心中度过。

待续

Rusutsu 的住所 Cloud 9 门外的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