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财富
加密财富

欢迎大家关注,订阅,点赞,或者送我喝咖啡 K 说区块链专注于项目的研究,DEFI,NFT notion 文档:https://www.notion.so/9554b61a541947878530e758546bb021?v=3d170991ec5b4c35b46212f151d7f638

最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最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在我们传统的教育体系里面,读书跟上学应该是等同的,上学不就是考试嘛,考出好成绩嘛,然后再考上一个好大学嘛,然后再考试嘛,拿到一个好文凭嘛,找到一份好工作嘛,那么读书也是按照这样的轨迹来着,都是一样的道路,这些东西早已被老师们,家长们,甚至你的亲戚们,也是这样觉得的,甚至更加糟糕的老师会用善意的谎言欺骗你,到了大学,你就轻松了,到了大学你就可以玩耍了,很不幸的是,家人们信了,甚至跟你没多大关系的亲戚也信了,只有老师是骗人的,哇,多大伟大的谎言啊,结果有的学生真的信了,哈哈,牛逼,我记得我上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刚进大学校门,哇草,大学这么吵闹的嘛?跟我想象中的大学是那种安静,不被打扰的环境,好像一点都没有关系耶,我知道我第一次受到打击了,现实与理想的差距

这还不算,这上了大学不就可以玩了嘛?为啥还要写作业,考试,我被这两样东西快逼疯了,我当时特别纳闷,挖槽,跟我想的不一样啊,我来大学干嘛来了,又来写作业啊,又来考试啊,我他妈都考10年的试了,还考啊,如果你没有我这种想法,说明你很可能没有被洗脑过,很可能你的世界里充满着现实,理想应该是极少的

但是在我的世界里,好像我回忆到我的高中时代,好像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这根本不是在读书,这是在上学,读书和上学的意义是不一样的,这两种感觉,一种在跟我说这是上学不是读书,一种在跟我说上学就是读书,后来呢,我信了第一种,我就去读书了,我渴望读书,去探索我未知的东西,后面我就不想上学了,差点不去上大学了,可是后来也被大学上了一波,真是悲哀啊

很神奇的是,我们上学是为了忘记学过的东西,上学不是为了读书,很神奇吧,很多人都没有分辨出上学和读书的区别,就这么简单,上学是为了把你学过的东西抛弃点,忘掉,而读书对于我来说,是寻找一种来自内心的一种幸福感,我渴望进步,我渴望未知的东西,未知是多么刺激啊,以至于后来有什么新鲜的东西我都想去了解一下是什么情况,而不是恐惧,保持开放的心态,包容的心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嘛,当然我也不是那么伟大,那么好,其实我很坏的

后面我又意识到了,如果不喜欢那就要趁早打算,不能被别人拖着走,如果按照学校的轨迹走,迟早会被废掉,当然如果你是那种在学校里学习极好的,一考试就是年级前十,或者全院前十,恭喜你啊,得到老师的一致看好,很多吧,人生巅峰啊,这种滋味闻着很爽,但是呢,很可能不是在读书,很可能是在上学,当然啦,如果都在那就更好了,可惜的是应该很多人都是第一种吧

后面呢,课也不上了,经常逃课去图书馆看各种各样的书,反正上课也不听,我记得我特别喜欢数学,编程,所以这些课程我可是认真对待过的,过了大一两学期之后,觉得想要学的课程已经学到了,该撤了,该去读我的书了,该去学我喜欢的课程了,计算机类的书

很奇怪的是我在上学的过程好像啥也没有学到,都是为了考试嘛,沿用了高中的思维,死记硬背嘛,考试前背背考题,考试轻松过了,至于我喜欢的东西我就要追根问底了,其他的无所谓,是不是觉得很傻拖,也不是很傻拖,就是给人一种感觉自己很傻的样子,你说你六级也不考,经常被别人说,我说看他对于我目前来说,我没那么多精力去准备什么考试,如果要考试,那我还不如把用来做题的时间放在听力,读写这种更加有意义的事情上面呢,这个比考试更加重要吧,会读,会说,会听,会写,比会考重要的多了吧,起码比会考多出一个喜马拉雅山了吧

以至于我后面一进大学就想着如何快点进入社会,以至于差点又退学了,后来被别人骂怕了,干脆就上完吧

以至于我从来没想过要考研啊什么?_?,出国到是想过,我总觉得我应该早点出社会,不然一直在这种地方待几天会变成一个傻子,变成一个懦弱的傻子,因为我总觉得社会才是学校,社会才能真正锻炼到我,事实上我的想法仅对于我自己来说确实是对的,因为我就是这么想到的

你可能会觉得这样想的人不就是个傻逼嘛,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承认我现在是个傻逼,我未来就不是一个傻逼了,我做的事情是对我的未来负责,你做的事情是对你现在看到的负责,我的未来明显更加重要,而不是现在,都说过了看一个公司的发展是未来前景,是否存在长期成长性,而不是短期成长,或者说后期干脆就不成长了,那我还干他干什么?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