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财富
加密财富

欢迎大家关注,订阅,点赞,或者送我喝咖啡 K 说区块链专注于项目的研究,DEFI,NFT notion 文档:https://www.notion.so/9554b61a541947878530e758546bb021?v=3d170991ec5b4c35b46212f151d7f638

自在:此心安处是吾乡

自在:此心安处是吾乡

今天闲来无事,想起好久没看的圆桌派,竟然没有更新,还停留在 2019 第四季的节目,很遗憾没有更新。翻了翻了节目,看到一集标题是《自在:此心安处是吾乡》,吸引住我的目光,看完了,来写写里面一些经典的句子。

  • 窦文涛:你说她什么时候自在,要叫我说,他在缝隙里面比较自在。在什么缝隙里面呢?就是在拍戏的那个车子上,一边是拍戏,一边是剧组生活,有时候看周迅,就感觉她好像没家的感觉,每次看到她跟几个朋友在那玩,玩得那个是真自在啊。
  • 张亚东:他永远不会跟别人倾诉,也不愿意听别人倾诉什么,自己没有给任何人打电话倾诉什么,所以别人也不会跟自己打电话,这其实就是个性,这个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 张亚东:反正她的职业我一天都受不了,因为她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导演,不同的环境,那么多人,对我来说简直是,我没办法适应。
  • 张亚东:不喜欢跟所有人交往,不喜欢跟所有人沟通,我们都会害怕很多东西。
  • 张亚东:我可能不会说我不喜欢某样东西,我只能说我不排斥。
  • 窦文涛:你掏心掏肺跟别人讲,会不会构成别人的一种压力,或许这就是教养。
  • 周迅:从小在这个环境被保护的很好很好的,不管是导演,或者是从演员这个职业,或者是从朋友这个角度,在拍戏这20几年,没有因为自在而受到过伤害。
  • 我:心无安处,到哪就是流浪。
  • 我:浪子无涯。

在人群中自在?放得开?这或许跟每个人的成长环境相关吧,挺羡慕自在的,这也是自己追求的一个东西。

有时候,你或许会觉得在人群中变得不自在,所谓的社交恐惧症也好,这些都无所谓,主要是想内心靠拢,倾听内心的自我。

世界会呈现不同的状态:

有人喜欢夜场,酒吧,酒店,热闹。

有人喜欢跟这个世界一起喧闹。

有人喜欢到处跑。

有人喜欢自在,安静。

有人喜欢躲在一个角落里安静的看着别人喧闹,犹如旁观者。

这些或许就是每个不同个体存在于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所仅有的自在吧。

那么所谓的自在:在不自在的地方找到自己自在的东西,该呈现什么就呈现什么。

发现我最自在的时候,还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带着耳机,到各个地方安静的地方跑步,这个是我最享受的时候。

带你认知自我,认知的重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