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kyrie (女武神)
Valkyrie (女武神)

溫柔姐姐很大愛, full of love and compassion. She/her.

迪克與我,之四|I love you and you are my sunshine

活着,却不能相见;见了,却不能相爱;爱了,却不能永远。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我知道他会回来,也期盼他会回来。

但我始终搞不懂——他为何会爱上我,而我为何会爱上他?

不知几时,我听到敲门声。起来,开门,他进屋。

一夜无话。

我突然惊醒,窗外依然漆黑,时钟显示清晨五点。

我近乎下意识的翻出迪克放在一旁的翻译机,打开之后,屏幕上出现一行中文字(!)

请输入密码:_ _ _ _ _

五个数字吗?我闭上双眼,搜索迪克说过的每句话。

这是1月24日我生日時,爸媽送給我的24歲生日禮物。

我输入“12424”,对了!

不过这只是第一步,屏幕上又显示出一行中文字(为什么是中文?)

请输入身份认证码:

然后是一串极长的空格,根本无法随机猜出。

我望向打印机,然后输入这行字:

I love you and you are my sunshine

一道蓝光从翻译机射出来,不偏不倚的照进我的双眼。一瞬间,海量信息如核弹爆炸般在脑海中浮现。

“我不能亲口告诉你,我只能等你自己发现。”迪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那是再次离别的讯号。

这一次相聚,只是下一次离别的开始。

永无止境的循环。


他幼年家境不好且體弱多病。青少年之後,健康狀況逐漸好轉,直到中壯年,雖偶有小病小痛,但會健壯到老年,且會活得很久很長。

他来自另一个世界,那世界的人都活得很长。

他是個有智慧的人,將來也會有自己的事業

他被征召,成为这世界的守护者。我想到柏林墙的倒塌,难怪他现在的身份是德国人。

「你的感情很豐富也很複雜」。

他有着和我们一样的情感,但寿命长于我们百倍千倍。他经历了许多的爱情,碍于身份不同,无法从一而终。

「你晚婚,婚前會有兩次比較深刻的戀情。」他問:「那現在呢?」我說:「沒有現在。」

没有现在了,因为我就是他的妻子,他说不会再有下一个了。他施下法术,让我可以永远活下去。

于是我俩被带到审判者的面前,接受惩罚。

他将永远留在地球,但不能和我在一起。

我的记忆会被抹去、置换。

审判者要我们活着,却不能相见;见了,却不能相爱;爱了,却不能永远。

當他聽到年份時,歪頭遲疑地看我一眼,但沒說甚麼。

他知道那不是我出生的年份,所谓的人生回忆皆是虚构。

不知為何,他試了幾次,資料始終沒存成功。

那是因为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终于找到了我,但被发现是早晚的事情。是应该唤醒我,还是继续守望?他一直在两难之间。

他說他方才是與德國朋友聯絡

那些监视他的人来了,拿走一切可以让我想起他的东西。那份未完成的文稿,在迪克的恳求下,得以幸免。

于是一个从未发生的爱情故事,就这样一直留在抽屉里。


2023年4月11日,我把我的爱我的怨留下,挥别多伦多,只身飞向遥远的乌克兰。

此时战事惨烈,身为急救员的我,在营地里看到一个乌克兰军人,CNN的记者正在采访他。

他说自己和爱人分离了好久,但现在自己正在为了给爱人一个美好的世界而战斗。

记者问:“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告诉你的爱人?”

他望向记者身后的我。

I love you and you are my sunshine

我流泪了,仿佛他是在对我说这话。

很奇怪,不是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