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初階教學」實體股票。

Lusi
·
·
IPFS
·
自從配股開始透過集保公司匯撥之後,就很少需要拿到實體股票,後來變成無實體股票之後,基本上一般人就不會碰到實體股票了,我手上倒是有一些實體股票,拿出來介紹讓大家知道以前的股票樣子和交易方式。

股票分成整股股票,就是一千股一張的,這種是可以直接在市場上交易;另外一種則是零股股票,要透過零股的交易方式來交易,或者是場外私下交易。

整股一千股。

剛好找到一張蔡辰洲,這可是當年叱吒風雲的大人物。

可以看到他剛好也是該公司的常務董事。

不定額股票,意思就是少於一千股。

剛好蔡辰洲也是這家的常務董事。

上市公司股票上面會有股票代號,像是國泰塑膠就是1302,在股票號碼的前面可以看到。

近些年因為大部分上市櫃公司都改成無實體股票,即使是配股也拿不到實體股票,不像以前如果配股可以拿到有自己名字的股票,還蠻令人開心的。

當然這幾年還是有拿到股票,因為太電下市之後,前兩年有配股,所以拿到一張太電的股票。

這是極少數下市之後還能夠配股的股票了。

收到有自己大名的股票還是蠻高興的。

雖然比不上第一次看到時有震撼力。

背面就是每一個出讓人和受讓人登記的表格,要拿到公司登記過戶才算是正式完成股票過戶。

因為這一張是原始股東股票的股票,背面沒有股東印鑑可以參考,必須要去公司拿一張原留印鑑的證明,通常是蓋在過戶書上面,這樣才可以讓證券商或者是買賣的交易方知道這張是可以順利過戶的。

當然我已經把印鑑去掉了,正確的印鑑證明上面會有印鑑和公司的證明章。

以前為了方便,去公司領股票的時候一定會蓋印鑑章,不然賣出股票時還要再跑一趟。

以前如果去公司或者是股務代理領股票,門口都會有一堆的零股買賣掮客,讓你把零股賣給他們,不過我是透過證券商買賣零股的人,當然不會把零股賣給他們,會自己湊成整股賺價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usi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股票投資理財
17 篇作品
食記
1 篇作品
同志地圖
2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