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股市初階教學」平台操作買賣之平台位移

我們都希望平台永遠不變,可以無腦操作,但事實上每一樣東西都在變化,股票的價格也是一直在變化的,平台極可能一直在位移,發覺平台位移的變化,並改變我們的操作價格,是今天的課程。

上次說到了平台買賣價格操作。

我們都希望平台可以穩定的發展,永遠都在我們規劃的14.50到15.25的價格帶中遊走,但現實往往沒有那麼盡如人意,因為有多項可能變化的理由,所以平台有可能會發生位移,無論是上移或者是下移,及時發現平台的位移,並改變我們的操作計畫,這就是第三步要學習的。

比如說,現在價格來到了15.19,已經接近我們想賣的15.25,是應該要賣出?還是要等到我們理想的價格再賣出?

這都是考驗我們的一大難題。

你可以決定即時賣出,但賣出之後,價格即使繼續往上,也要保持平常心。

等待下一次的進場點。

絕對不要覺得會繼續上漲,而貿然追高。

如果你可以好好地把這一項操作練習好,即使以後你想要當沖,也會很有幫助。

雖然我永遠也不會建議當沖。

回到平台的位移。

因為這某支股票,他有含息,隨著除息日期的接近,含息這一點也會影響價格,所以必須要考慮進去。

當然你其實直接去看淨值也是一個辦法。

越接近除息日期,對於價格的影響會更明顯。

有可能會過度的被追捧,而脫離了原本的價值,我們也可以利用這一點,在高點出脫。

不過我的估計是,到了下個月會比較明顯,目前的影響還小,可以不用計入。

當然除了有利的條件,也有不利的條件,萬一美國繼續升息,資產價格仍然會重估,到時仍然可能引來一波下跌。

大家都要去分析各項有利及不利的條件,做出自己的判斷。

但下一波的操作中,就得考慮這一點,低點可能會上移。

所以我會把平台的價位改變成14.65和15.40。

不過這個位置不是一成不變的。

低點可能會在14.50和14.65中間,高點則在15.25到15.40中間,當然我覺得低點有可能會上移,而高點則未必。

會變成平台被壓縮。

本來可以有的利潤空間是0.75被壓縮成0.6。

不過大家既然是進行買賣練習,差價的空間不是最重要的。

重點應該放在你的判斷是否正確。

在每一次正確的判斷之中,累積出來更敏銳的感受。

既然我們已經判斷平台會上移,下次的買進價格就要更斟酌了。

大家可以看盤勢,做出自己的判斷,並驗證判斷是否正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