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網紅JAKE事件之反思

Youtube 斗內並不是捐贈,斗內完了就完了,最好是抱著斗內出去就沒了的心態比較好。

Youtube 斗內是斗內,並不是捐贈。

如果你非要要求Youtube斗內要照捐款的標準來執行,最好還是捐到合法立案的單位比較好。

我可以體會大家的憤怒來自於哪裡。

想當初我也是每天追Jake的新動態,希望他母親能夠好起來的人群中的其中之一。

當然我比較沒愛心,也沒錢,每天看看直播就是我能付出最大善心了。

相信也有不少人看了直播,其中的一些人也斗內給他了。

但嚴格來說,Youtube斗內,並不是捐款。

你可以說他演戲,欺騙了大家的感情,但這確實不是捐款。

台灣人的愛心是很氾濫的,看到新聞中有苦難的人受苦,總是不忍心,所以願意斗內一些錢給Jake。

我猜想Jake本來的動機也是很純正的,單純的帶母親來台灣看病,卻沒想到台灣人的錢太好賺了,就這麼一發不可收拾,收到了大量的斗內。

最後當然順水推舟,能夠多收一點斗內也不是壞事。

甚至連捐款也是一樣,如果這個單位用錢不如你所想,頂多下次別捐錢給他了。

當然比較文明的做法是,公開帳目讓大家清楚的知道金錢流向,但如果人家不願意,確實無法強求。

在款項捐出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脫離我們能掌控的範圍。

如果真的這麼在意捐款的使用,就應該自己成立基金會,自己來評估是否該捐錢這一些人,甚至是一筆一筆的實報實銷。

當然這也離詐騙還很遠。

頂多就是大家文明程度不同,對於事情的認知有差異。

不過這也給我們一次學習機會,不要把斗內當成捐款來要求別人。

畢竟這可是人家真情實意的演出費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